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子痫孕妇命悬一线

王相娟 王艺颖

2017-07-04 14:42: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6月6日对于产一科的医护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忙碌的日子,尤其回忆起凌晨那一刻是那么的惊心动魄。

 

  凌晨,诸城市人民医院产一科病房来了一位急诊患者,这是一名31岁怀孕36周的二胎孕妇。只见她躺在急救车上的,满脸浮肿、嘴边带有一丝血迹、眼神散漫、发出微弱的叹息,身边焦急的家人语无伦次的说着:“大夫大夫她抽风了,快救人。”值班的王相娟大夫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快速判断这是位子痫的患者,且患者随时可能继续抽风,便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抢救之中放置压舌板、输液、测生命体征、监护胎儿、联系手术室准备手术。

 

  得知消息的谭瑞臻主任半夜冒雨赶到手术室加班手术,她声音里透出的从容和镇静让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也悄悄松了一口气。麻醉师从容不迫的插管麻醉,助产士准备好接产器械,新生儿科医师迅速赶到准备抢救宝宝。当听到孩子第一声啼哭时,产房里所有医护人员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但由于女婴因产妇胎盘早期剥离而导致缺氧,新生儿科医生随即迅速对宝宝进行抢救。术后产妇和宝宝手术后分别被送去了重症监护室和新生儿监护室进行观察,经ICU和产一科的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产妇病情也渐趋平稳,转回了产一科治疗。子痫抽搐抹除了这位妈妈的一部分记忆,她清醒的第一句话竟是问她肚子里的孩子去了哪里!母爱之伟大让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

 

  据了解,该女士一个月前出现下肢浮肿,半月前蔓延至全身浮肿,一周前出现腹部坠胀不适伴呕吐便到一直产检的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她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造成鞠女士和她的宝宝命悬一线的发生。

 

  她们一家人是笑着离开医院的,虽然惊心动魄,终是母子平安。正是因为产一科强大的团队力量,及手术室、麻醉科、新生儿科多科医护人员迅速联合抢救,将这对母子成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健康知识:

 

  子痫前期是常见的妊娠高血压疾病,也是较为严重的一种,其可造成胎儿窘迫、胎盘早剥、急性心衰等严重并发症,尤其重度子痫前期合并胎盘早剥,是造成孕产妇以及围产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严重影响着妊娠结局。

 

  胎盘早剥属产科急危重症,是重度子痫前期的常见并发症,发生机制目前仍不明确。表现为全身性小动脉痉挛,引起血流动力改变,毛细血管由于长时间缺血引起坏死破裂,造成大量出血。血流在子宫蜕膜和胎盘间形成血肿,使胎盘部分甚至完全脱落,或因胎盘局部缺血,形成血栓,造成局部组织缺血性坏死,从而发生胎盘早剥。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