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创卫迎审工作纪实《荣誉》

张长霞

2017-08-10 10:14: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张主任,你有空时能不能帮我在红袖箍上签个字?就是咱戴的志愿者的红袖箍。”电话里,老谢言语恳切。我说好,我说你等着,我说我马上就到。真的。我答应的干脆。

2.jpg

  刚进门,老谢就把志愿者红袖箍举到我面前:“张主任,组织交给咱的任务,我完成的咋样?我年纪大了,不求什么荣誉,就请你在红袖箍上给我签个字吧,我留着,就是给我的后代留个纪念。”看着上面“2017年创卫迎审纪念”标题和大家的签名,我终于没能忍住流泪。

 

  2012年创卫,我是督查员,你是村干部,2017年迎审,我还是督查员,你还是村干部,我们同壕并肩,共同战斗。我一发现问题,你立刻带领整改,从不计较风里雨里、酷暑夜半;我执行标准刻板不近人情,你从不解释抱怨,专心做事、雷厉风行。

 

  “老谢,那个地方怎么又围起了杖子?”“已完全拆除,这是现场图。”

 

  “老谢,这条水沟盖板破了!”“已重新埋管道,这是整改后的照片。”

 

  “老谢,老谢,……”

 

  我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框,赶紧拿笔签上了名字。

1.jpg

  看着红袖箍上,那一个个“老谢”的签名,脑海中一个个“老谢”的形象更加生动:铁水的“老谢”弯腰低头、终日忙碌在小巷中,捎门的“老谢”战天斗地、将村里翻新了个遍,岳铁的“老谢”总是一遛小跑、周旋在企业居户间,丁陈的“老谢”机械人工绿化树、从不敢删繁就简,王铁的“老谢”年纪虽大干劲十足、百姓称赞。

 

  我们原铁水社区,正因为有许多像“老谢”这样的村干部共同努力、上下齐心,才让五个村居齐头并进、旧貌换新颜。我们诸城,正因为有更多“老谢”似的基层工作者兢兢业业、不惜汗水,才将城市装扮的整洁靓丽、百姓满意。

 

  迎审志愿者,就是我们共同的荣誉。

 

  预祝迎审胜利!祝福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