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喜迎十九大·讴歌家乡美”主题征文选登:“浮”“沉”“一”悟

——喜迎十九大,全“新”起航

2017-10-14 10:24: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王尽美烈士纪念馆,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我热血澎湃,激情满怀,立下了“重新做人”的暗誓:努力学习,好好工作,做个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再加坚定做更好的自己。

 

  有位大学老师曾对我讲过,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五年都是一个临界点,成败抑或喜恶会很明显。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就我个人而言,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埋头苦干,一门心思干好工作,只管耕耘不问收获。恰逢此次征文,让我静下心来回顾和思考自己这些年来的改变。
 
 
  克服了“浮”躁,懂得了内敛。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经年累月从事着同样的工作,枯燥的法律条文、繁琐的纪律审查案卷文书、千篇一律的谈话开篇模式,似乎只有一种色彩,那就是沉闷和严谨。一个人在面对自己时,往往是苍穹易安,寸心难制。曾经一度觉得“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是一句超级戳心窝子的话,百分百认同。通过这五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从科学理论中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让自己的信仰深沉而执着。不知不觉中有了新的感悟:如果你认为“眼前”是苟且,“远方”也会如此。因为,所谓的“远方”,一旦去过或者到了,就会成为“眼前”。无论“眼前”还是“远方”,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如诗如歌。生活,是一座熔炉,百炼成钢还是灰飞烟灭,固然需要智慧,但心态才是至关重要的。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过好每一天,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过往不恋、未来不迎、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状态。
 
 
    “沉”下身子,“一”门心思、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做好“眼前”的工作。每每踏进办公室,全身心投入工作,专心致志、废寝忘食、乐在其中,认真工作的马达一旦开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苦和累,反而甘之如饴。对每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发现不足立马改正;对次日的工作进行规划,发现不完善的地方予以修正;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备注和提醒。日积月累,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不复以前手忙脚乱、偶有纰漏的状态。随着铁血反腐大旗飘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打响了一起起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工作的开展,深入百姓调查取证,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他们的淳朴、善良,他们的委屈、辛酸,深深牵动着我的心。以前的工作中,我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把客套放在嘴上,却独独未放在心上。现在,每次和老百姓握手,我的心都会被牵动,深刻体悟到反腐倡廉的重任在肩头,公平正义和忠诚在心上,百姓的信任和嘱托在手上,每每都会叮嘱自己一定不辱使命。以前,只将百姓视为“衣食”的提供者,而非像对待“父母”那样对待他们,现在才真真正正体悟和践行着视百姓为“衣食父母”。从“看重别人怎么看待自己”,装样子给别人看、弄虚作假,热衷于形式主义,以满足虚荣之心,转变到了“心思用在自己怎么看待自己”,从真实的自己出发,做自己应该做的,得自己应该得的,实现自己的真实价值。心存百姓,一门心思干好本职工作,不必“八面玲珑”,只需“独挡一面”。
 
 
  历久弥“新”,期待全“新”起航。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就我个人而言,是自我修正和完善的五年,克服了浮躁,沉稳内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旗帜仍然高高扬起,革命尚未成功,我辈仍需努力,壮志在我胸。期待十九大的召开,期待新的五年的开始,期待新的征程的起航。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