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打造群众满意医院

2017-10-16 14:17: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医疗服务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医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患者满意度就是检验医疗质量的最佳标准。为贯彻落实市委桑福岭书记对群众满意度工作调研报告的批示和《潍坊市卫计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病人就医满意度,9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医院”动员大会,具体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树国做重要讲话,院长孙玉娥主持大会。党委班子、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等40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树国作动员讲话,主要从高度重视、全面剖析、全员参与、全面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李书记重点强调开展本次活动事关百姓健康福祉,医疗服务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医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大家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结合科室实际情况查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奖罚分明,进一步改进服务理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到规范诊疗行为,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多措并举控制医药费用;强化责任心,做到有效沟通;抓住薄弱环节,全过程改善患者就医体体验;重视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患者满意度调查管理;修医德、重品行,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医者;同时对科主任及护士长提出具体要求。

       李书记指出,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是医院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要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工作落到实处,各科室要抓紧行动,利用一百天时间创造性地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好活动方案措施,让人民群众就医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效、更明晰,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院长孙玉娥宣读了《诸城市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医院”实施方案》,主要对活动的目标、原则、九项措施、四个步骤做了明确规定。

      孙院长就工作开展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一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要求各支部、科室、班组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李书记讲话要求和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真抓实干见成效。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各科室、班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安排指导、协调、推进。活动办公室要牵好头,组织好督办、督查、通报、反馈,共同推动这项活动向纵深开展、系统开展、有效开展;三是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立说立行,多措并举,共同努力,争取医院的行风建设、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大进步,群众就医体验、政府满意度、社会满意度实现大提升。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医院”启动阶段如下:
 
      8月24日14::30—18:30,召开党委扩大会,院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8月31日15:00—18:30,召开内科系列科主任座谈会,对所在科室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9月4日8:00—11:16,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潍坊市卫计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9月4日19:0—23:00,召开外科系列科主任座谈会,对所在科室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