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胡兆丽

2018-01-09 16:43:38来源 诸城皮肤病防治站

       最近一段时间到我站修复双眼皮,取出隆鼻不明注射物的顾客不少,他们多是因为贪图一时便宜,在非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的美容手术。现在也是痛心疾首,悔不当初。下面就和大家来谈一谈什么是医疗美容?为什么医疗美容必须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希望广大爱美人士引以为戒,谨慎选择,避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按照我国现有法律规定,不管是无创的还是微创的整形,只要符合“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这些要素,就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而对于医疗美容的实施者和实施医疗美容的场所,《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在市场经济以及信息化的时代,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对大街小巷当中隐藏的各式各样的美容门头不陌生,一间小屋,两张小床,就是这么简陋的环境,却也可以打出水光针,各类注射甚至是整形手术的旗号来招揽顾客。只要是有一点医学常识的人就知道这里面存在太多不合法甚至极其危险的因素。很多的美容门头没有一个有行医资质的大夫,不少个人及机构还使用不合标准的药品。美发店“混搭”玻尿酸注射业务、化妆品店“越界”干起激光脱毛、居民小区“暗藏”无证医疗美容“杀手”。本来想变美,无奈遭遇非法医疗美容机构,让美容成“毁容”。无证行医,没有任何消毒杀菌措施就敢动刀子。使用的药品竟然未取得卫生部门的批准,甚至给顾客注射假冒伪略产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假体等等。这些现象均让人触目惊心!非法经营者为了利益,往往置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于不顾,从而严重破坏了整个医疗美容市场的秩序,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外,从近期查处并曝光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分析来看,违法行为更加隐蔽,主要表现为某些违法人员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招揽顾客,非法从事“微整形”等医疗美容服务。希望广大爱美民众在求美的同时擦亮双眼,谨慎选择。只要涉及到医学美容的范畴,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医疗机构,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酿成悲剧,终生遗憾。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