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小伙李强网络春晚成“网红”

徐春光

2018-02-01 10:37: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生命接力,诠释着担当,彰显着道义。他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让濒危的生命得以延续,演绎着至真至善的人间大爱……他就是诸城郭家村水务有限公司95后小伙李强。”这是在1月28日举行的诸城市2018年网络春晚“龙城网事·感动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宣读给李强的颁奖词。

 

      连日来,李强的事迹登上网络春晚并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传送到网民手机视频客户端和市内各个户外LED大屏幕后,正能量持续发酵,并在广大网民中引起强力反响,迅速走红成为“网红”。“其实,最初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有顾虑,担心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但经过全面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和献血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害处,而且父母对我也很支持。”22岁的李强坦诚地说,能尽自己的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这对他来说非常有意义。造血干细胞能配型成功非常不容易,有些人想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人,却配不上型,感到很遗憾。既然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和那名患者配型成功,我肯定会去帮助这个人,让他重新获得生命的延续。

 

      李强身体素质很好,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16年,他在诸城市区一辆流动采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时,看到市红十字会的几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知识。当他得知只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血样就能进入中华骨髓库,就有机会和白血病患者的血样配型成功,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听完之后,李强毫不犹豫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9月,李强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李强的第一反应是意外,随后有些顾虑,他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对身体有害处,没有直接答应。但后来,他多方咨询,并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再加上父母的支持,他所有的顾虑都打消了。因为通过深入了解,他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但对身体没有害处,反而有益处,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免疫系统更活跃。

 

      10月,李强又捐献了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与那位患者的配型完全成功,这让他更加有信心去挽救那位患者的生命。随后,他进行了查体,身体条件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那段时间,他时刻做着准备。可后来,由于患者的身体原因,他并没有捐献成功。直到今年1月1日,他又接到了潍坊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让他准备再次查体后,到山东省立医院为那位37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通过重新查体,李强的身体条件完全符合捐献条件。1月17日,李强在诸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鞠慧勇的陪同下,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在经过连续6天的动员剂注射后,1月24日成功实施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诸城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强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说实话,我的想法其实挺简单,就是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当初留下血样,就是为了等待救人的这一天,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一个生命,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网红’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有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造血干细胞入库条件与无偿献血相同,只要年龄在18到45周岁、身体健康并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公民,都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多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有可能多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鞠慧勇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