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张淑兰获得潍坊“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李方启

2019-10-12 13:53: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日前,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最美卫生健康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评选,诸城中医医院儿科主管护师张淑兰被授予“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1.jpg

       张淑兰是中医院儿科一名普普通通的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六年来,她凭着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严谨平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和诸城市优秀护士。

 

       勤学苦练,技术精益求精。她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就必须有扎实的护理技能和过硬的基本功。为此,她虚心请教,勤学苦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时刻不忘学习各项护理操作技能、基础护理和专科知识。

       2008年,因为专业扎实、业务熟练、沟通能力强,张淑兰被调入医院儿科护理组。相对于别的科室,儿科患者相对“特殊”,护理工作细小琐碎,护理人员要求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丰富的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护患沟通技巧。她很快就适应了这个工作环境,并且干的得心应手有声有色。自从儿科实行留置针输液后,她成天仔细观察,用心琢磨,终于摸索出一套明显提高进针成功率的方法,大大减少了患儿的痛苦。在病房里,每天特别找"张阿姨"扎针的患儿也越来越多。
 
       在儿科,经常会收到需要急救的新生儿和早产儿,这些超低体重的新生儿,在保暖、供氧、喂养和救治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格外小心,每一个护理步骤对患者来说都至关重要。在儿科十多年来,她已经记不清曾参与抢救过多少危重患儿。每一次抢救都像一次战斗,每当战斗结束后,虽然身心疲惫,心里却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2.jpg
 
       敬业奉献,一切为了患者。她热爱护理这个职业。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带着感情,用心和爱为每一个患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虽然工作苦累,但是看着孩子们逐渐恢复健康而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时,她会觉得有成就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内心总会感到幸福与满足。她常说:“护士这个职业让我学会了爱与奉献。只要病人和家属满意,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张淑兰不仅是儿科护士,同时也是医院导管室的护士。平时在儿科上班,每当导管室有手术的时候,她不管休班,还是上、下夜班,接到通知就一定会按时到达;她穿着30多斤重的铅衣忙里忙外进进出出,从不叫苦叫累。
 
       今年四月三十日晚上,她的母亲突然病重住进了医院。因为科里工作忙不好调班,她只照顾了母亲半个晚上,就托付给姐姐和弟弟照顾,自己毅然返回了工作岗位。就在她值夜班那天晚上,大夫再次给母亲下了病危通知。第二天,母亲就永远地走了。丧母之痛,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永远都无法体会到的。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她又及时调整情绪,以饱满的热情返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每当和亲友提及母亲去世的事,她就止不住的泪流满面:“本来想上完夜班再好好陪陪母亲,尽尽我的心,没想到她走的这么快。虽然有遗憾,但我不后悔。相信母亲九泉之下也会理解我的。”
 
       乐于助人,同事关系融洽。 她不仅对患者关怀备至,对同事也是友好相处关爱有加。因为她心肠热,性格豁达开朗,又乐于关心帮助别人,同事们都愿意把她当作知心朋友。每当同事生病或家中有困难,她知道后都会问寒问暖,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她们。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同事需要替班时她都会欣然答应。她凭着过硬的技术,乐于助人的品德和好人缘,成为了同事们工作中的主心骨。小儿静脉头皮针穿刺难度大,尤其是夜间穿刺更是难上加难;每当有值班同事扎针失败时,一个电话她便会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有时,别的科室的同事也问她:“不是有困难找领导吗,晚上打不上针怎么找你去啊?”她总是笑着说:“我家离着医院近,如果我能解决了,这些小事就不用麻烦护士长了。同事之间谁还用不着谁呀,再说,我有事的时候她们也会帮助我的。”她淳朴庄重、待人热情、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品格深深地打动着接触她的每一个人。
 
       面对获得潍坊“最美护士”的殊荣,她腼腆地说,“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点平凡的本职工作,组织上却给予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细、更好,让领导放心,使患者满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