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非常时期 平凡的防控队

王跃宝 逄敏

2020-03-23 11:23:04来源 诸城信息港

11.jpg

  2020年2月初,诸城市百尺河镇先后确诊4例新冠肺炎患者,为快速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百尺河镇立即行动,紧急动员部署,全镇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日夜忙碌的人群中,有一支平凡的队伍——在值勤防控的同时,依法依规劝返来访人员,用耐心细致疏导来访人员情绪,用法律政策释明封闭群众心中困惑……他们就是集防控劝返、法治宣传和特殊人群防控于一身的百尺河司法所司法行政防控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行政人临危不惧的使命担当。
12.jpg
  冲在前,干在先,始终把奉献落实在行动上
  从2020年2月5日开始,百尺河镇对百尺河村实施临时性全封闭式管理14天,全封闭期间,禁止群众出入,百尺河司法所全员主动申请加入镇党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义务为百尺河村155户群众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巡逻管控室外人员走动,他们冒着自身被感染的风险,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巡控期间,司法所长王跃宝成功的对2起到百尺河看望亲戚的青岛牌照车辆进行劝返,有效阻断了4名青岛、莒县籍外来人员和本村人员相互传染风险,发现3处封堵薄弱路口,并及时安排封堵,有效避免了人员随意外出隐患。 
13.jpg
  舍小家,顾大局,始终把担当铭记在心中
  14天全封闭隔离结束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管蕾又主动加入到百尺河村重点区域劝返点上,与村干部一道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区域内人员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现已连续执勤30余天。作为劝返点唯一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亲朋好友为她担心,纷纷劝其能否离开防控点,虽然自己也有顾虑,但她没有被新冠肺炎疫情吓倒,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吃苦在先,舍小家,顾大局,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为疫情防控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14.jpg
  顶压力,两头挑,始终把责任扛牢在肩上
  疫情防控期间,百尺河司法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担负着全镇9名社区矫正对象和97名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对象的日常管控,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每日排查制度,对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对象进行了两次疫情防控大排查。目前,司法所将2名刚刚刑满释放人员从监所接回,分别成立工作专班,正在对其采取从严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日常管理措施,确保工作不出问题。疫情防控同时,还组织7名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开展法律“ 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6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确保涉疫情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到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法律服务支撑。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