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 健康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快餐吗?

来源:39健康网  发布者:咏华  发布时间:2012-11-21 08:55:00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快餐吗?只要注意方法,当然可以吃!该图集详细介绍了糖尿病患者在吃快餐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实用细节。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快餐吗?只要注意方法,当然可以吃!该图集详细介绍了糖尿病患者在吃快餐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实用细节。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快餐: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很多讲究,快餐虽然很多人认为不健康,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要想完全避免快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那么,糖尿病患者怎样吃快餐才会更有益于血糖的控制呢? 吃快餐控制热量最重要!快餐热量较高,因此注意总热量的控制是关键,如何计算每天饮食的总热量呢?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沙拉酱在快餐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汉堡包、各种卷饼中沙拉酱热量很高。不过,这不是问题,只要在购买时对餐厅的工作人员大声说:“请不要在汉堡包中加沙拉酱!”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油炸煎烤食品是快餐的主角,如果要在油煎食物和烧烤食物之中做选择,烧烤食品明显要比油炸食品更健康。总之就是一个原则:能吃烤的就别吃炸的!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快餐中的各种炸鸡块、炸鸡翅虽然口感香脆,但热量很高。其实糖尿病患者在吃这一类食物时,可以把油炸的外皮剥掉。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很多快餐在外包装上面已经写明了该食品所包含的热量。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十分方便的。只要根据具体热量进行饮食控制即可。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土豆泥和薯条在快餐中是主要的碳水化合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根据热量计算,应该在严格控制。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类似土豆泥这样的高升糖指数食物,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少吃。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番茄酱、沙拉酱、千岛酱等各种酱料在快餐中是很重要的调味品。但是一方面这些酱料高糖高热量,另一方面也很容易让人过多的进食食物。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可乐、冰激淋热量高,在吃快餐的过程中,各种汉堡、油炸食物的热量已经很高了,因此饮料和甜点应该适当的控制摄入量。 控制快餐热量的方法:快餐热量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注意在吃快餐后增加运动以消耗血糖。比如增加餐后散步的时间或距离。 糖尿病患者吃快餐注意:每个糖尿病患者的身体状况不同,吃快餐后血糖的增高情况也是有个体差异的。因此,及时用血糖仪测血糖,餐前适当增加胰岛素剂量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患者吃快餐注意:快餐由于含油脂较多,因此在消化代谢速度上和中国人传统碳水化合物饮食是由不同的,通常吃快餐之后血糖高峰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滞后性,比如平时餐后1-2小时是血糖高峰,也许快餐就是2-3小时。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