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 健康

心血管意外:心脏停搏抢救之心肺复苏术

来源:39健康网  发布者:咏华  发布时间:2012-12-14 09:02:37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心肺复苏(CPR)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即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恢复的自主搏动,采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快速电除颤转复心室颤动,以及尽早使用血管活性药物来重新恢复自主循环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的目的是开放气道、重建呼吸和循环。人们只有充分了解心肺复苏的知识并接受过此方面的训练后才可以为他人实施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CPR)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即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恢复的自主搏动,采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快速电除颤转复心室颤动,以及尽早使用血管活性药物来重新恢复自主循环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的目的是开放气道、重建呼吸和循环。人们只有充分了解心肺复苏的知识并接受过此方面的训练后才可以为他人实施心肺复苏。 检查脉搏、呼吸:左手压额、右手食中指摸同侧颈动脉,判断5-10秒。如果患者无脉搏,启动急救系统(广州120急救指挥中心),请别人或自己拔打120。 胸外按压:男性按压部位应该在两乳头和胸骨正中的交叉点。 胸外按压:男性按压部位应该在两乳头和胸骨正中的交叉点。 胸外按压:女性按压位置是用寸移法定位,肋弓往上移,两根肋骨与胸部的交点,有一个顶角,用指边压住顶角,往上两横指。 胸外按压:女性按压位置是用寸移法定位,肋弓往上移,两根肋骨与胸部的交点,有一个顶角,用指边压住顶角,往上两横指。 胸外按压:女性按压位置是用寸移法定位,肋弓往上移,两根肋骨与胸部的交点,有一个顶角,用指边压住顶角,往上两横指。 胸外按压女性按压位置是用寸移法定位,肋弓往上移,两根肋骨与胸部的交点,有一个顶角,用指边压住顶角,往上两横指。 胸外按压用的是掌根部。 胸外按压:抢救者如果在病人的右侧,就用左手掌根部置于病人胸前胸骨下段,右手掌压在左手背上。 胸外按压:抢救者如果在病人的右侧,就用左手掌根部置于病人胸前胸骨下段,右手掌压在左手背上。 胸外按压:双肘关节伸直,利用上身重量垂直下压,对中等体重的成人下压深度应大于5厘米,而后迅速放松,解除压力,让胸廓自行复位。按压30下,过程中始终观察患者面色。 开放气道若病人口中有异物,应使伤员面朝一侧(左右皆可),将异物取出。 开放气道若病人口中有异物,应使伤员面朝一侧(左右皆可),将异物取出。 人工呼吸:在口对口人工呼吸时,尽可能用纱布或呼吸膜,防止患者体内细菌传播。 人工呼吸:左手食中指捏鼻翼,口对口吹气1秒,直至胸廓抬起,呼气2秒,共2次。 检查脉搏呼吸:检查病人的呼吸,一听二看三感觉,将一只耳朵放在伤员口鼻附近,听伤员是否有呼吸声音,看伤员胸廓有无起伏,感觉脸颊附近是否有空气流动。检查心跳,检查颈动脉的搏动,颈动脉在喉结下两公分处。 有效与终止:心肺复苏有效的体征和终止抢救的指征。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