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 健康

一种有益身心的健身方式——瑜伽

来源:大众养生网  发布者:咏华  发布时间:2012-12-22 08:23:47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幽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幽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最重要的是瑜伽能消除烦恼——减压养心,释放身心,全身舒畅,心绪平静,冷静思考,达到修心养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环,修复受损组织,使身体组织得到充分的营养;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学生及压力人群提高学习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锻炼法;   瑜伽能让你跳出心灵的限制,从而更好地回归角色,并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战。 现在白领上班压力大、加班、熬夜都是家常便饭。长期如此就会出现皮肤老化,身体各机能下降的状况。所以女人要爱自己的身体,就应该善待自己,一起来做几个瑜伽动作,改善生理、心理和精神状况吧,让身体每天都精力充沛、充满活力!清晨起床总是睡不醒,浑身酸痛的时候可以做几个瑜伽动作唤醒沉睡的身体。地点:练习瑜伽最好能在干净、舒适的房间里,有足够的伸展身体的空间,避免靠近任何家具。房间内空气清新、流通,并且能自由地吸入氧气。最好摆上绿色植物或鲜花,也可播放轻柔的音乐来帮助松弛神经。   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在露天的自然地练习,比如花园等环境较好的地方,千万不要在大风、寒冷或有污染的空气中练习,也不要在太阳直射下练习(黎明除外,因为那时光线柔和,有益于健康)。  瑜伽只要保证空腹的状态,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都可以练习。在真正的瑜伽行者看来,清晨4~6点才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刻,因为此时周围万籁俱寂,大气最为纯净,肠胃活动基本停止,大脑尚未活跃起来,容易进入瑜伽的深层练习状态。 瑜伽常见的误区: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误区二:瑜伽就是一种减肥运动。瑜伽练习的最终目的是获得了身体的健康,心理的健康和本能的发展。瑜伽的作用还包括调节内分泌,治疗和辅助治疗疾病,减缓疲劳和压力等。 误区三:瑜伽是一种女性化的运动。瑜伽最初的练习者(或称发明者)全是男性,该点可从瑜伽的很多动作上得到证实。此外,当今知名的瑜伽大师几乎全是男性。 误区四:动作难度越高越好。一般来讲,练习瑜伽应该以“身体承受得了”为标准,如果练习过程中身体感到疼痛要马上复位、休息。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