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 健康

小白领的清新生活之美背保健养成操

来源:  发布者:咏华  发布时间:2013-03-08 08:45:20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长期的伏案工作是城市亚健康最直接的源头,而受害者就是整日整夜受煎熬的小白领。本期的健身操系列推荐的是背部保健操系列,针对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群体而作,希望我们的小白领们都能摆脱亚健康的纠缠,每天都过着“小清新”般的生活。背部保健操健康的身体不是靠上天的赐予,而是在于我们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经营”。想要保持健身的体魄和快乐的心情,就让我们每天都添加一些健康“投资”——背部保健操。

    长期的伏案工作是城市亚健康最直接的源头,而受害者就是整日整夜受煎熬的小白领。本期的健身操系列推荐的是背部保健操系列,针对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群体而作,希望我们的小白领们都能摆脱亚健康的纠缠,每天都过着“小清新”般的生活。背部保健操健康的身体不是靠上天的赐予,而是在于我们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经营”。想要保持健身的体魄和快乐的心情,就让我们每天都添加一些健康“投资”——背部保健操。  动作一:仰卧举腿预备姿势:身体仰卧,双腿并拢。 动作一:仰卧举腿接着抬右腿,使腹部和臀部感到压力,腿部不能弯曲。腿部尽可能贴近自己的身体,该动作重复2—3次后回到起始状态,换左腿,自由呼吸。 屈膝抱腿团身预备姿势:身体仰卧,双腿并拢屈膝,小腿与地面平行。 屈膝抱腿团身抬腿屈膝,贴近胸前,双手交叉抱紧膝盖下部。 屈膝抱腿团身吸气时尽量将腿前伸,双手同时抱紧腿部(故双腿无法完全伸直),呼气时双膝尽量贴近胸前。 仰卧控腿预备姿势:身体仰卧,双腿伸直并拢。 仰卧控腿背部和腹部同时用力,控制双腿在地面与四十五度角之间上下移动。 辗转侧身预备姿势:身体仰卧,双腿伸直并拢,双脚交叉。 辗转侧身注意,是双腿伸直,在脚踝部位交叉,绷直脚尖。 辗转侧身双手自然分放身体两侧慢慢将骨盆和腿部向一个方向转动,头部则转向反方向(肩部触地不动),自由呼吸。 辗转侧身右腿经左腿膝盖下部弯出,尽量使右膝贴近地面(肩部不得离开地板),这一动作应保持30秒钟,然后回到预备姿势,换另一条腿做,自由呼吸。 图后语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才会带来健康的身体,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身体远离亚健康,那么就让正确的坐姿和站姿成为你的生活习惯吧!当然,经常进行运动健身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