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七期:回家的诱惑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1-23 07:54:49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春节渐近,漂泊在外的人们开始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踏上回家的路途。“春运”期间诸城汽车站,见证了来来往往的旅客们的匆匆步履和似箭归心。(王玉凤)

      春节渐近,漂泊在外的人们开始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踏上回家的路途。“春运”期间诸城汽车站,见证了来来往往的旅客们的匆匆步履和似箭归心。(王玉凤)   一位拿着四箱礼品的男子走向售票窗口。(王玉凤)   售票窗口前,一个小伙子在与售票员沟通,眼神中有期待也有焦虑。(王玉凤)    一位和丈夫一起在诸城打工的妇女带孩子回济宁过年,大包小包里装的多数是孩子的日用品和玩具,她说每次带孩子出门都得像搬家。(王玉凤)     对于既背着背包又拎着礼盒还拉着行李箱的旅客而言,过安检是件让人头疼的事儿。(王玉凤)     旅客们奔向检票口。(王玉凤)     两位中年妇女抬着重物。(王玉凤)   一位母亲在给孩子泡大碗面。(王玉凤)   离检票还有半个多小时,回家心切的小伙子已经站到检票口等待。(王玉凤)   在检票口等待的乘客与检票员攀谈。(王玉凤)   一对老夫妻在候车室交谈,老爷子兴高采烈地讲述着自己年轻时候坐火车时的经历,虽然可能已经听过很多遍,但是老太太依旧表现得饶有兴趣。(王玉凤)   上车较晚的乘客将自己的行李放进底层车厢。(王玉凤)   坐上车,心安了许多,焦虑渐渐从他们脸上褪去。(王玉凤)   一辆辆汽车,载着一位位归心似箭的旅客,向着他们各自的“家”驶去。车开动的一刹那,他们就可以沉浸在那份离家越来越近的喜悦中,想象着回家团聚的情景……(王玉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