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八期:家政服务员的另类“忙年”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1-25 17:04:31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过春节大扫除必不可少,近年来春节前打扫卫生的服务呈现出越来越走俏的趋势。尤其是今年法定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很多上班族年前几乎没有时间打扫卫生,只能花钱雇人代劳。于是众多家政服务从业者开始奔走于千家万户,为一些主人忙碌的家庭打扫除尘。(王玉凤)

      过春节大扫除必不可少,近年来春节前打扫卫生的服务呈现出越来越走俏的趋势。尤其是今年法定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很多上班族年前几乎没有时间打扫卫生,只能花钱雇人代劳。于是众多家政服务从业者开始奔走于千家万户,为一些主人忙碌的家庭打扫除尘。(王玉凤)   51岁的马大姐从事家政服务业已经四年多。从2013年12月份以来,她就开始进入“忙年”的状态。家住吕标镇的她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骑着电动车赶到家政公司,然后跟同事一起奔赴一个个亟需清理的小战场。(王玉凤)   马大姐工作都是自己带工具。就是用这些工具,与另一位同事一起一天至少为两户做清洁。(王玉凤)   擦玻璃和给地板打蜡是她每天做得最多的两项工作。擦玻璃时,右手拿着擦子,左手拿着刮子,擦完再刮一遍,她做起来十分熟练。(王玉凤)   马大姐在给木质地板打蜡。(王玉凤)   为了将地面清理干净,她用抹布清洁地面。(王玉凤)   擦不多久就要清洗抹布。(王玉凤)   打扫完一户之后,她便提着工具匆匆地赶往下一户。因为工作时大多时候都要蹲着,所以她更喜欢爬楼梯锻炼一下。一天忙碌下来回到家要晚上六七点钟,但马大姐还是很开心,因为现在每天能赚150元左右,而且当天结算工资,所以是“累并快乐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