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十三期: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腿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2-20 09:14:10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董砚美和张立新是一对生活在诸城的八零后夫妻,一个是诸城姑娘,一个是济宁小伙,一个因脊髓瘤致残只能用轮椅代步,一个先天失明只能用心感知世界。两个人走到一起,弥补了彼此的缺陷,也将彼此带进了一种新的生活。(王玉凤)

      董砚美和张立新是一对生活在诸城的八零后夫妻,一个是诸城姑娘,一个是济宁小伙,一个因脊髓瘤致残只能用轮椅代步,一个先天失明只能用心感知世界。两个人走到一起,弥补了彼此的缺陷,也将彼此带进了一种新的生活。(王玉凤)   2010年两人通过网络聊天相识、相恋。当时董砚美病情恶化开始不能站立,张立新每天都安慰和鼓励她,他的幽默和乐观为她驱散了很多阴霾。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最终在相恋半年后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两人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同脚同眼组合”。(王玉凤)   婚后,张立新在济南打工,董砚美依然在诸城跟父母一起生活。那段时间,两人对婚姻并没有太多的感受和感悟,只是在各自心中平添了一份对远方的思念。(王玉凤)   2013年4月,张立新来到诸城,和妻子一起在超然台附近开了这家张氏盲人按摩店。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夫妻俩基本形影不离。因为有了家庭,有了陪伴,不到一年的时间,张立新胖了十多斤。两个人互补,虽然较之普通人还是有诸多不便,但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甜蜜。(王玉凤)   生活中,两个人分工明确。董砚美扫地的时候,张立新就站着跟她聊天;董砚美做饭,张立新刷碗;张立新按摩,董砚美收钱……张立新笑言,自己开了店,但还是在打工,只不过现在的老板变成了自己的老婆。(王玉凤)   没有客人的时候,夫妻俩就会抢着玩电脑。虽说是“抢”,但是每次都是董砚美获胜,张立新则在一边成了“陪玩”。(王玉凤)   有时候张立新觉得董砚美看的电视剧太无聊,就索性自己去看书。(王玉凤)   有时候张立新觉得董砚美看的电视剧太无聊,就索性自己去看书。(王玉凤)   天气好又不忙的时候,张立新会推着董砚美出去转转。店铺门口的坡对两人是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上坡,张立新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将她推上去,到坡上面的时候张立新的身体几乎是与坡平行的。(王玉凤)   因为医疗费高昂,董砚美一直没能做手术将肿瘤切除,肿瘤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长越大。每次疼痛难忍的时候,董砚美都会大量吃止疼药。看着妻子的痛苦,张立新十分着急但也束手无策,只能靠按摩帮妻子缓解一点疼痛。(王玉凤)   虽然丈夫对她疼爱有加,但是病痛的折磨和拮据的经济状况还是经常让董砚美脸上布满愁云。丈夫工作的时候,她常常望着门外发呆,她说开业以来生意很不稳定,有时候一天也等不到一个客人,到现在房租还没赚出来,她也想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分担丈夫的压力。(王玉凤)   为了给妻子筹钱治病,张立新一直在努力。2012年还曾带着董砚美参加山东生活频道的节目,并为妻子深情地演唱了一首《你是我的眼》,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虽然未能如愿获得奖金,但是也成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如今,张立新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店里的生意能有所好转,赚了钱让妻子尽快接受治疗,以减轻她的痛苦。(王玉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