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十八期:探访桃林长寿村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6-26 15:20:21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草屋村是位于诸城市桃林镇西南角的一个村庄,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王玉凤)

      草屋村是位于诸城市桃林镇西南角的一个村庄,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王玉凤)   草屋村现有230户人家700多口人,其中80以上的老人有30多位,90岁以上的有8人。还有一位前年去世的109岁老人,至今仍保持着诸城市最高寿的记录。(王玉凤)   三面环山的草屋村,石头砌的墙和土胚屋随处可见,很好地保持了古村落的风貌。(王玉凤)   放眼望去,青山苍翠,村前流水潺潺,依稀有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影子。(王玉凤)   84岁的迟明双老人和他92岁的老伴迟周氏一直生活在草屋村,两人已经相携走过了68年的风风雨雨。三个女儿早已各自成家,两位老人独自生活、相互照应。迟明双比老伴儿小8岁,身体依然硬朗,耳聪目明,家里的里里外外多是他一个人操持,有空就扶着老伴到街上坐坐。两个人,随着时光中的脚步,一起慢慢变老,平平淡淡,胜过无数誓言。(王玉凤)   行走在草屋村,纳凉的高寿老人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他们之中有些老人耳朵背,所以坐在一起,交谈不多,或许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无声的陪伴。(王玉凤)   这些80岁以上的老人大多没有跟儿女同住,他们不仅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而且大多数还能下地劳作。劳动就是他们的运动,他们都坚持“只要能动弹就要干点活”。(王玉凤)   每日粗茶淡饭、知足常乐、适量劳动,就是从他们身上总结出来的长寿秘诀。(王玉凤)    老人们的家中,糊满报纸的墙上,大多还悬挂着带有国家领导人形象的物件,显示出他们那一代人特有的情愫。(王玉凤)   草屋村的村委委员王仕武说,空气好、水好、尊老孝亲的民风好,这也是村里老人长寿的重要原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善良淳朴的民风,地利人和造就了这份远离喧嚣的静谧和人们淡然的心境。(王玉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