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二十二期:百亩莲塘割荷叶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8-28 17:35:14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41岁的史成先是林家村镇的一名普通农民,从三年前该镇春江农业公司的百亩荷塘建成开始,一到农闲时节,她就会到这里打工。(王玉凤)

      41岁的史成先是林家村镇的一名普通农民,从三年前该镇春江农业公司的百亩荷塘建成开始,一到农闲时节,她就会到这里打工。(王玉凤)   眼下,史成先和另外一名女工的主要工作就是割荷叶,将高过水面的部分割断,为之后收藕做准备。(王玉凤)   她们使用的工具是自制的,竹竿绑上一把镰刀,长约两米,能增大作业范围。(王玉凤)   林家村镇春江农业公司的荷塘占地140多亩,莲叶田田,蔽日遮天。(王玉凤)   荷塘中引入了九品香莲、牡丹荷花等观赏品种,使莲藕生产和旅游观光相结合。或白或粉或绿的荷花点缀在绿叶之中,更显清丽,引来不少游人前来参赏并为之驻足。(王玉凤)   史成先不时将割断的莲蓬扔到岸边,休息的时候再将它们收集到一起。新鲜的莲子,是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产品。(王玉凤)   割断的荷叶躺在她们身后,不一会儿就被烈日晒卷了边儿。不久之后,它们还会被重新整理,水边上会被腾出一条条水道,方便收藕的机器在里面行驶。它们的最终宿命是腐烂后作为肥料,“化作春泥更护花”。(王玉凤)   除了在荷塘里拔草、施肥、割叶、收藕,捞泥鳅也是史成先的工作内容之一。春江农业公司采用莲鳅共养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将泥鳅在荷塘中养殖,“莲藕池中长,泥鳅水中游”。泥鳅可以吞噬许多对莲藕有害的生物,而为莲藕施肥投放的有机肥料能产生大量适合泥鳅食用的微生物,二者互生共利。(王玉凤)   三年来,史成先目睹了莲鳅共养生态农业的效益,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史成先已经与春江农业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由公司提供种并提供技术支持,她用家里的10多亩地,建一个缩小版的荷塘,踩着“接天莲叶”踏上致富之路。(王玉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