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诸城故事 > 图片故事

第二十三期:老尚和他的3000多个酒瓶

来源:诸城信息港  发布者:简约  发布时间:2014-09-23 17:30:55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老尚名叫尚清洁,是潍坊酒器收藏协会诸城分会的会长。年近六旬的他自1986年开始收藏酒瓶,家中两间房子的八面墙上都摆满了他的“战利品”,再加上附房中未摆出的藏品,其收藏的酒瓶数量达3000多个。(王玉凤)

      老尚名叫尚清洁,是潍坊酒器收藏协会诸城分会的会长。年近六旬的他自1986年开始收藏酒瓶,家中两间房子的八面墙上都摆满了他的“战利品”,再加上附房中未摆出的藏品,其收藏的酒瓶数量达3000多个。(王玉凤)   尚清洁收藏的酒瓶形状各异,按照颜色和大小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老尚说当初开始收集酒瓶,是因为喜欢瓶身上的各种精美图案。从收集自己喝酒的酒瓶到搜罗亲戚朋友家的,到去废品收购站甚至是垃圾堆、路边沟里捡,再到参加全国各地的酒器交流会搜寻,用老尚的话说,就是他对收藏酒瓶“上了瘾、着了迷”。随着酒瓶日渐增多,老尚的收集也变成了收藏。(王玉凤)   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酒瓶,老尚可谓费尽心思。一次尚清洁去朋友家做客,看到一只心仪的酒瓶,却不好意思开口要。回家后,老尚一直对那个瓶子念念不忘,于是带上礼物三番五次地去朋友家拜访。直到朋友察觉异样,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儿,他才道出个中缘由,让朋友哭笑不得。渐渐地,朋友们被尚清洁的执着感动了,有什么好瓶子都自觉地给他留着。(王玉凤)   尚清洁收藏的造型奇特的酒瓶。(王玉凤)   老尚收藏的酒瓶中,年代最久远的是这个元代的酒壶,他爱不释手。每当有朋友前来,都会拿出来“炫耀”一番。(王玉凤)   淘到单个的藏品容易,但是想要凑齐一个系列却很难。2010年,尚清洁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始奔波于全国各地参加酒器交流会,也因此接触到了更多的藏品。每个交流会上他都仔细打听,寻找自己喜欢的藏品。参加交流会的间隙,老尚还会去当地的酒厂、收藏品市场和超市逛逛,寻找新的目标。(王玉凤)   杜康五路神、茅台不老酒系列、汾酒杏花村系列和蒙古酒系列,都是老尚得意的藏品。图为汾酒杏花村系列、茅台不老酒系列和蒙古酒系列。(王玉凤)   杜康五路神、茅台不老酒系列、汾酒杏花村系列和蒙古酒系列,都是老尚得意的藏品。图为汾酒杏花村系列、茅台不老酒系列和蒙古酒系列。(王玉凤)   杜康五路神、茅台不老酒系列、汾酒杏花村系列和蒙古酒系列,都是老尚得意的藏品。图为汾酒杏花村系列、茅台不老酒系列和蒙古酒系列。(王玉凤)   除了系列酒,一些限量纪念酒的酒瓶也为老尚所钟爱。(王玉凤)   3000多件藏品中,亦不乏诸城本地产品。密州酒业前身诸城酒厂生产的密州玉液,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王玉凤)   看着自己的藏品,老尚的眼中充满柔情。为收藏酒瓶,老尚已经先后投入了10多万元,遇到喜欢的瓶子,花三五百入手一个他也觉得正常。虽然很多藏品已经升值,但老尚舍不得卖。老尚说将来想在诸城申请开办一个酒器收藏博物馆,地点还设在自己家中,为的是“收藏古今酒器,广交天下朋友”。(王玉凤)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