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新华网:诸城将建设世界顶级恐龙文化旅游项目

转载

2014-11-28 09:18:14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7日电(记者孙晓辉、刘宝森)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获悉,被誉为“中国龙城”的诸城近期内将规划建设总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世界顶级恐龙文化旅游项目。

  据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介绍,诸城恐龙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总面积达2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9.45平方公里,以地质科普、文化旅游为主题,空间布局为“一馆、一园、一镇、一区”。

  据介绍,“一馆”,即恐龙涧化石群展馆。这个展馆建筑面积将达7万平方米,超过号称“全世界最大的恐龙博物馆”的加拿大皇家泰勒博物馆,馆内将原址展示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一园”,即白垩纪公园。以建设生态动态为主题的白垩纪恐龙公园为重点,包括科学体验营地、探险体验世界和影视体验基地三部分。“一镇”,即世界恐龙小镇。广泛运用恐龙元素,打造集休闲度假、养生康体、特色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世界恐龙特色小镇。“一区”,即华夏龙城娱乐区。

  据了解,诸城是中国重要的以大型鸭嘴龙类为代表的晚白垩世恐龙化石产地,全市13处镇街发现包括恐龙涧、棠棣戈庄、玉皇、臧家庄在内的30处恐龙化石点,化石埋藏面积达160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当地已产出并命名了“巨型山东龙”“巨大诸城龙”“意外诸城角龙”和“巨型诸城暴龙”等10多个恐龙新属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