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在烟诸城人勇跃义捐日照白血病儿童

贾善勇

2015-07-25 11:10:55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在烟台的诸城人为日照五莲许孟镇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又称白血病)的10岁潘俊良小朋友义捐了3.63万元的紧急手术治疗费用,为社会散发出了一股正能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称赞。目前,潘俊良小朋友正在北京手术的康复医疗当中。

 

  10岁,本应是活泼灿烂享受童年快乐的年纪,来自日照五莲许孟镇的潘俊良小朋友却已与病魔抗击近8年。2007年,年仅2岁的潘俊良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又称白血病),在此后的8年时间里,小俊良的父母潘光祥、曹忠梅踏上了为儿子治病的路程,在青岛、北京等各地辗转,几年时间下来花去了数十万元,而曹忠梅因为腿受伤,走路一瘸一拐不能工作;潘光祥白天筹钱,只能选择晚上去打工赚点钱,让本来就贫苦的家庭更是债台高筑。

 

  2015年开始,小俊良病情恶化,骨髓已经完全不能造血,只能靠输血、吃药维持生命,感冒或者一点皮外伤,都会出现生命危险。幸运的是,一个1982年出生的的男性供者愿意为小俊良捐献骨髓干细胞,这位编号0401127966的供者与小俊良骨髓是全合!一家人在高兴之余,却又十分为难:几年的医治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外债,巨额的骨髓移植费用再也无法承担。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烟台工作的潍坊诸城人知晓了这个令人揪心的信息,虽然跟可怜的潘俊良小朋友素不相识,但是感觉大家应该为他作点什么。通过诸城人潘兆胜的倡议,大家通过“诸城人在烟台”QQ群与微信群平台积极展开义捐,前后共募捐善款3.63万元,在7月份小俊良去北京做手术的当天,救助志愿者张艳梅把诸城在烟台人的美好祝愿和这份救命善款及时送到了他的亲人手上,保障了他做骨髓移植手术的部分手术费用,确保了手术的及时进行,让一个陌生的生命得以延续。

 

  做好小事,就是大善!

 

  诸城人在烟台的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但他们用自己的纯朴与善良,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开拓进取,同时也帮助了许多同样来自外地有困难的老乡、救助农村贫困小学生、引导前来烟台求学的学子、帮扶来烟台暂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和打工遇到麻烦者等近百起身边遇到困难的生活小事,用自己的行动默默为建设和谐文明的魅力烟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