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市23家4A级以上景区承诺不涨价

转载

2015-09-11 08:26:47来源 人民网

9月7日,我省191家景区已承诺带头不涨价,其中包括9家5A级景区和182家4A级景区,我市23家高等级景区全部在列。为抑制景区乱涨价,9月6日,国家下发《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整治期间,各地原则上不出台新的上调门票价格方案。

我市4A级以上景区均不涨价

日前,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倡议下,全国2050家5A级、4A级景区签订“不上涨门票价格”承诺,约占全部5A级、4A级高等级景区的80%。我省191家景区承诺不涨价,包括沂蒙山旅游区、曲阜三孔、泰山、崂山、蓬莱阁、刘公岛、南山、济南市天下第一泉、台儿庄古城5A级景区9家,4A级景区182家。其中,我市的5A级景区沂蒙山旅游区沂山景区及金宝乐园等全部22家4A级景区签订了“不上涨门票价格”承诺。

“目前国内旅游仍以跟团为主,门票上涨对游客出游影响有限。”济南国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晓国说,旅行社与旅游景点签订的是年度采购协议,门票的协议价不变。张晓国建议,自由行的市民和游客,可通过网络预订门票。另外,部分景点对军人、学生、残疾人、教师提供优惠,有些景点还会对当日出生的游客提供优惠,市民和游客出行时最好随身携带有效证件。

政府定价景区不得增设收费项目

为抑制景区乱涨价,9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共同下发《关于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自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整治重点是经营者不执行价格政策,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门票价格中违反定价规则、程序规定的行为,以及门票价格虚高等问题。

《通知》强调,专项整治期间,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各地原则上不出台新的上调门票价格方案。

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不严格执行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门票价格,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落实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或采取价格欺诈等形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应立即纠正,并依法予以处罚。 综合报道(原载潍坊晚报)

我市不涨价景区名单

5A级

沂蒙山旅游区沂山景区

4A级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

青州泰和山风景区

青州云驼风景区

青州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

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

金宝乐园

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潍坊诸城恐龙博物馆

寿光生态农业观光园

安丘齐鲁酒地

潍坊白浪绿洲湿地公园

昌乐中国宝石城

诸城潍河公园

景芝酒之城景区

诸城常山文化博物苑

昌邑绿博园

金泉寺

诸城恐龙文化旅游区

寿光三元朱村

水上王城·洰淀湖风景区

大源生态游乐园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