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点亮路灯 百姓点赞

王晓峰

2015-09-23 08:31:01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龙华街的路灯在供电公司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终于重新亮起来了,真是为百姓做实事的好企业,点32个赞。”9月21日,网友“新野党”在诸城信息港城市快讯论坛发布了这样一篇帖子,为诸城市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改造老旧路灯,保障沿途居民夜间出行安全的做法点赞。

    据周边社区居民介绍,东外环南延至朱家村段(龙华街)原有路灯因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已经无法保证正常照明所需。该路段是连接日照。胶南等地的重要路段,车流量大、居住人员多,给过往车辆和附近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诸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群众呼声后,立即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相关部门协调,接收该路段路灯管理职能后,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一方面针对部分路段缺灯少灯的情况,新增路灯照明设施,重在解决“有路无灯”问题;另一方面对原有老化设施进行更新改造,优化照明效果,着力解决“有灯不亮”问题。“我们力争通过路灯建设完善工作,提高路灯设施标准和亮灯质量,用小路灯点亮大民生。”该公司路灯管理所主任安玉明说道。

    小小路灯看似不起眼,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不仅是道路上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也能为夜间出行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确定改造方案后,自8月18日开始,诸城市供电公司组织20多名施工人员开挖电缆管道,施工期间正值盛夏时节,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不顾汗流浃背,烈日当头,经过一个月的连续施工,共新上200千伏安变压器台架2处,整修原有路灯杆96基,新架路灯杆12基,敷设电缆9600米,装设高压钠灯108盏。夜幕降临,路灯明亮,给人们带来温馨与光明,亮堂的路灯照得来往的居民乐得合不拢嘴。

    “路灯亮了,散步又安全又舒心,反正我知道这条路周围的居民没有一个不叫好的”。村民李在军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每天晚饭后都要出门去遛弯,“以前出来就是一片漆黑,年纪大了就怕摔倒,路灯亮了以后,我每天晚上都要与邻居邀约出门去散步,现在方便多了,心情也舒畅了。”    “晚上放学的孩子们可以不摸黑回家,安全多了。”“有了路灯后,一到晚上亮堂堂的,走在路上心里也是敞亮的。”“现在供电公司是越来越关注咱老百姓的生活了!”……周围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似乎有着说不完的情感。

    亮起来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原本漆黑的道路,也温暖了周边群众的心。据了解,为扮靓城市,展示城市新形象,近年来,诸城市供电公司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推进亮化工程作为服务民生实事来抓,按照城市美化照明宗旨,严要求、高标准的打造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工程。目前,该公司管辖范围内,共安装路灯12000余盏,变压器120余台。同时,该公司还着力加强辖区内路灯管理和维护,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亮灯时间和运行方式,切实做到合理利用、服务市民、方便市民,并着力加强巡查和防护,保证路灯正常亮化和路灯设施安全运行,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王晓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