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团市委实施“百个基层团组织激活行动”

诸城团市委

2015-12-01 09:41:10来源 凤凰网山东频道

  为响应团中央在农村基层团组织中广泛开展“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的要求,树立共青团工作的新常态思维,以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为统揽,诸城团市委以“百个基层团组织激活行动”为抓手,将2015年确定为“基层分类引导年”,深入实施“百个基层团组织激活行动”。

 
  提升优化基层团组织作为工作的重点,以农村部分基层共青团组织薄弱、部分直属团组织和两新组织空壳化为发力点,查摆问题不回避,巩固提升出实招。据了解,诸城团市委全年共通过提报县域内问题团组织100个,全面发放激活引导菜单50项,查摆影响基层团组织作用发挥问题36个,最大范围内实现了区域内培育一批组织、历练一支队伍、打造一级品牌、发挥一些作用,真正做到了示范带动本地区农村团组织共同发展。
 
  活动创建以来,诸城团市委紧紧依靠“百个基层团组织激活行动”,将青年需求转变为社会需要,全年度共开展各类含志愿服务、公益帮扶、造林绿化、创业就业等在内的活动200余场次。其中,3.12绿色植树行动、4.20绿色环保环跑行动、6.1微心愿行动、7.7“2015.遇见”交友活动、9.9敬老行动等都成为全市聚焦的热点青年品牌行动,参与青年达5万余人次,间接服务青少年一万余人次。 
 
  今年以来,共开发涵盖微电影、微课堂、微故事等形式的青少年文化产品十余个,其中以本土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微心愿”活动为题材拍成的微电影《你是谁》,以传统文化生肖故事拍成的童话剧《十二生肖》,以开学第一课、暑期第一课、青春第一课等为主题的青少年文化产品相继载入208个农村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的电子阅览室,成为农村孩子们节假日提升自我、关注成长的另一平台,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广泛好评。
 
  同时调研还发现,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良莠不齐现象严重,为更好地激发广大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诸城团市委始终以激活为总基调,尽量做到人尽其才、各有所用,同时也明确“站得住的留下来,找不着的退出去”团干部队伍建设标准,全年通过培训示范、活动带动、思想转化等共激活团干部127人,淘汰35人,保障了农村基层团组织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