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1253个微心愿被认领,有人只是希望得到一双运动鞋

2017-06-15 08:09:56来源 新锐大众

1.jpg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同的,在大多数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总会有一些孩子,他们或因父母外出打工而被称作留守儿童,或因父母疾病意外而导致家庭贫困不堪。今年11岁的诸城市石桥子镇石桥子小学五年级学生房欣怡。童年时,小欣怡父母离异。在她九岁时,爸爸又因车祸致残,家中只有小欣怡与残疾爸爸相依为命。每天早上,烧水做饭成为她的必修“功课”。小小年纪,小欣怡却已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不过,小欣怡的“微心愿”只是希望为爸爸买双运动鞋。

 

  另一名11岁的少年王恩民,是诸城市桃林镇桃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母亲是聋哑人,父亲口齿不清且身患残疾,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六年级的哥哥,负担很重。小恩民今年的微心愿是希望得到一套新的校服。老师和同学们都不解,他不好意思的说:“我从小都是捡别人的旧衣服穿,身上的旧校服是邻居哥哥嫌小才给我的,我也想要一身新的校服,高高兴兴地来上学。”幸运的是,通过“微心愿”征集,三天后他收到了自己心仪的礼物。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诸城市委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困难少年儿童、特殊儿童的扶贫帮困力度,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拥有一份开心快乐、梦想成真的童年记忆,诸城团市委开展了第六季“征集微心愿献爱微公益”活动。

 

  通过全市发动、个人填写、学校收集、联合审核等环节,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少年儿童心愿1253个。微心愿认领推行“互联网+”模式,通过团市委“小善大爱”微心愿、爱心微店,利用网络公开、透明、交互、海量的特征,将少年儿童碎片化的心愿信息汇聚到一起,实现了公益扶贫与心愿对接、捐赠款项即时公开。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目前,活动得到了41个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1253个心愿已全部被认领。这当中,有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有奉献爱心的个人,更有在备注里要求不出现名字的好心人。下步,诸城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特点和优势,瞄准思想引领、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困难青年四个靶心,围绕思想育人、爱心捐助、公益共享、创业导航等重点方面,精准设计参与扶贫的有效途径,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58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