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家门口搭上了小戏台,带给群众“大幸福”

王楠楠

2021-09-11 08:32:36来源 文明诸城

  近日,在诸城市林家村镇新会里村文体活动广场,一出茂腔戏《豆汁记》正在上演。诙谐幽默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时常引得台下观众笑声阵阵。戏台子搭在家门口,让老百姓满意中获得了幸福感。这是该镇今年以来开展的第56场“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

1.jpg

  近年来,林家村镇公共文化活动呈直线上升趋势,虽然距离市区50里地,娱乐资源相对匮乏,但在今年的潍坊文体活动满意度调查中该镇名列前茅,这跟政府平时重视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有很大关系。该镇始终将文化惠民工程作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不断投入人力财力,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努力将一项项文化活动计划落地落实,用润物无声的文化丰富百姓的精神世界,注重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实际运作中培养塑造人格、凝聚人心的作用。

 

  今年,党委政府投资建成了独立的综合文化站,打造了舞蹈室、书画室、阅览室、培训室、文体广场等活动场所,举办了“儿童公益书法培训”“大合唱声乐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站室,并提供音响、话筒、饮水等服务,常常有附近的百姓文化队伍到舞蹈室唱歌、跳舞、健身,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落到实处的惠民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让更多百姓参与文化活动,让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广场舞是人人可参与的一项活动。林家村镇文化站积极组织群众广场舞培训,引导鼓励更多群众参与文化生活,不断集聚形成一支支广场舞队伍,队伍如同一张网覆盖了全镇。无论春夏秋冬,各个村里的广场舞队伍晚上都会出来扭大秧歌,一个村参与人数多时达百余人,这也成了林家村镇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尤其夏秋的夜晚,像搭台子唱大戏这种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座无隙地,即便遇到突降小雨的天气,老百姓打着伞也要看完。

 

  对文化工作的付出换来的是百姓的认可。“老百姓的满意,是我们工作不竭的动力,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有了意义。”该镇文化站站长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