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疫情高峰来袭,他们再一次站在了最前线!

2022-12-28 16:18:33来源 诸城信息港

  当前,诸城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时刻。

  面对这场艰苦卓绝的大考,诸城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县域卫生龙头作用,除中心院区开放门诊、扩增病房、增设缓冲病区、优化救治方案、保障物资供应外,还兼顾了箭口院区、枳沟卫生院和希努尔临时医学观察点的救治和医学观察工作。全院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白衣执甲、以身为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以血肉之躯坚守医疗一线,捍卫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jpg
  近两周,诸城市人民医院门、急诊病人骤然增多,每天接近4000人次,仅12月26日,高达5102人次;住院病人1100余人次,均为重症或危重症,且老人居多;自大量市民出现发热症状后,每天门诊、急诊、发热门诊接诊发热病人已超过1000人次,工作量翻了10.4倍。
  其中,发热门诊离病毒最近,又冷又累,医护人员因感染从40人降到6人仍在苦苦坚守,护士全军覆没,值班医生刘季国发烧至38°C仍不放弃看完最后一个发热患者。诊室里常常是患者咳完,医生接着咳,咳嗽声此起彼伏。为此,医院整合统筹医疗资源,协调了箭口院区、中医科、疼痛科、妇科、内分泌科等各临床科室,轮流安排医生做好每日发热门诊接诊工作。
2.jpg
  从上午8点接班到中午,整个急诊科医生护士忙的像陀螺,午饭轮流吃,吃完接着干。每天急诊内科接诊300余人次,急诊外科接诊100余人次,急诊儿科接诊近300个孩子。王辉副主任发烧39.7°C仍坚持夜班看诊,护士长王艳艳为替补发烧的护士,上完白班接夜班,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岗位上。
  重症监护室为保证所有危重病人的安危,只要医护人员稍有好转立即主动返岗。科室护士曲敬丽值班当天突然高烧39°C,眼睛睁不动、走路不成行,护士长劝她早回去休息,她却态度坚决,“护士长,我不能走,我们人手不够。”
3.jpg
  产科大夫张萍发烧38.5°C,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中招了,但在科主任谭瑞臻和护士长郝小丽的影响下,毅然决然冲在了最前沿。12月25日,产科24小时内新入院产妇41人,这个数字对于每天只有两三个医生值班的科室来说,可想而知是多么的惊人!大量发热的或不发热的门急诊病号前赴后继地涌过来,工作强度和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从主任、护士长到所有发病和暂时还未发病的医护姐妹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大家轻症不离岗,重症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4.jpg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王晖自发烧以来一天也没休息过;二病区护士臧晓华,家里两个孩子、婆婆和丈夫都在发烧无人照顾,面对亲人的心疼不理解,她仍义无反顾选择了患者。
  儿科二病区主任李化兵更是为了让就诊的患儿得到及时救治,一天超剂量吃了6片布洛芬!
5.jpg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比如心血管内科、神经内外科、手术室、血液透析室、预检分诊、药房、箭口院区、北关院区等……全院上下每一个岗位都是坚持再坚持。很多科主任护士长顶着39°C高烧坚持带头干,很多医生护士已连续多天没休息,明明可以休病假,却说我还扛得住。
6.jpg
  在令人敬仰的同时,很多患者和家属极力劝嘱大家好好休息再上班,但现实的情况严峻复杂,医护的职能其他人无可替代,即便再多不舍也得往前上!
  敬爱的医护们,您们辛苦了!从来没有生而英勇,只有医者仁心;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是您们的不舍弃不放弃,让我们看到生命的意义,为患者托起生的希望。
7.jpg
  特殊的时期需要特别的担当与作为,超常的任务需要超强的作风和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诸城市人民医院必将奋勇当先,无畏艰难,同全社会一起积极应对疫情感染高峰。
  请全市人民放心,即便风浪再大、危险再高,诸城市人民医院也将与全市人民血脉相连,不辱使命,坚守岗位,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迸发诸医力量,护佑我方百姓健康平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