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龙城中医医院志愿者走进社会福利中心献爱心

王伟

2023-03-03 08:08: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春风送暖,爱满人间。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3月2日上午,诸城龙城中医医院联合共青团诸城市委和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组织院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队员来到我市社会福利中心,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及健康宣教,并赠送相关药物,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医者初心。

DSC09591.JPG

  针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眼、耳鼻喉等部位容易发生病变的情况,医院组织相关的科室主任及中医专家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进行心率血压、视力听力和心电图等基本情况的检查,老人们也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详细诉说着身体的不适。

DSC09615.JPG

  “大爷,您这血压都这么高了,平时一定得注意控制,按时按量服降压药。”在经过详细体检后,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位老人讲解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指导老人们合理用药,做好日常生活保健,并为需要治疗的老人现场开出处方并赠送相关药品。

  “谢谢你们来给我们送医送药,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社会福利中心入住的张大爷查完体后拉着专家的手感激的说。

DSC09616.JPG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重要的是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欢乐,使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诸城龙城中医医院广大志愿者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