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龙城中医医院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王伟

2023-03-06 08:10:1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5日上午,诸城龙城中医医院四位中医药专家加入文明诸城志愿服务队,以“发展中医药事业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主题,参加了全市在市政府广场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DSC09676.JPG

  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区、义诊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中药材展示区四部分。专家们热心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医药防治宣传材料,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

  全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后备培养对象、诸城市首届优秀青年中医、针灸科主任王少华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进行问诊把脉、体质辨识,并传授给大家一些常用穴位的定位口诀和操作简便、易学易记的实用保健按摩手法;

DSC09696.JPG

  龙砂医学后备传承人、儿科副主任孙秋香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解春季小儿常见疾病尤其是当前甲流的预防保健知识,并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中药贴敷等多项中医特色疗法的体验;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中药库主任李娜为大家展示了医院自制中药制剂,现场教授常见中药饮片的真假伪劣鉴别方法,并为大家免费发放杞菊膏方等。

DSC09715.JPG

  内四科护士长王琇一边为前来体验的群众进行耳穴压豆,一边为大家通俗易懂的讲解耳部相关穴位与人体保健的对应关系,方便大家自行操作、按摩。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中医药,使人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医药在治疗疾病及养生保健中的重要性,独具特色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追捧。 

  学习雷锋,不止三月。下一步中医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定会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让学雷锋活动赋予更多的医疗内涵和中医药特色,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出“中医人”的力量源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