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公交进村庄 群众展笑颜

张鹏 刘刚

2023-03-16 08:40:24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近日,诸城市昌城镇巴山社区的乡亲们迎来了一件喜事,一趟新的公交线路通到了家门口,许多群众步行就能到站乘车,去镇驻地和市区更方便了。“村里通了和城里一样的公交车,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现在抬抬腿,想去哪就去哪了”孙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巴山社区地处昌城镇最北端,北邻高密、西邻潍河,辖6个网格,1964户、6681人,其中老年人居多。家住王家巴山的阚文香大娘说,“以前想要进趟城看看孙子,要么搭着熟人的顺风车,要么就得先到镇驻地坐公交车,有时候提着大包小包来来回回,着实有点不方便”。

11.jpg

  通上公交是巴山社区群众的朴实愿望。为此,2023年年初,巴山社区将“公交进网格”作为“社区服务群众解民忧”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联系诸城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过多次深入沟通、实地勘察规划,3月3日,巴山—诸城公交线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线路自巴山社区王家巴山网格发车,终点至诸城市人民医院,途经14个站点,全程46公里,投入新能源电动公交车2部,实行S形定点发车。
 
  “发展城乡公交是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此次开通巴山—诸城公交线路,连接了巴山、栗园、杨义庄、昌城、行寺、孙村等社区主干线居民区域,必将对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城乡建设步伐起到积极作用。”诸城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检测办公室主任马春雨介绍道。
 
  据了解,该线路开通公交IC卡、支付宝、现金等3种支付方式,群众到社区服务中心就能代办IC卡,切实将服务做到尽善尽美。
 
  巴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卢昊说:“我们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工程,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