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龙城中医医院21位护士在全市“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中获表扬

2023-05-15 08:13:1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5月12日下午,诸城市卫生健康局举行了"诸城市2023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会议中,诸城龙城中医医院有21名护士获表扬。其中:

  辛霞、马荣获“诸城市十佳护士长”荣誉称号;

  赵春雪、苑华萍获“诸城市十佳护士”荣誉称号;

  张玉萍、杜怀凤、王琇、李玉菲、柳春清、刘建梅、王蕾蕾、任培荣、王金香、梁美玲、杨小力、徐圣梅、惠铭娟、张崇梅、李顺霞、王岩、鹿伟晨获“诸城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随后,各医疗单位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诸城龙城中医医院选送的养生操《医学养生八段锦》、歌伴舞《天下你唯美》、合唱《国医的希望》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养生操展演:《医学养生八段锦》.jpg

养生操展演:《医学养生八段锦》

  这套养生功法是由该院康复科主任杨青山在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基础上改编而来,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强身健体、防病治病,作用极其显著,在中医院健康课堂中深受患者喜爱,现已成为该院健康宣教的主打项目。该套功法在2022年获得潍坊市医学会、潍坊市医师协会健康科普传播自媒体优秀作品二等奖。

  展演中,医护人员整齐划一的动作、刚柔相济的表演完美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让人们从一招一式中学习中医养生知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歌伴舞:《天下你唯美》.jpg

歌伴舞:《天下你唯美》

  2020年一场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三年来,不论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都在为赢得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这首由林红老师作词,李玉蕾老师作曲演唱,副院长王伟策划编导的感动人心的抗疫主题歌曲,曾在2020年潍坊市“战疫情”优秀文艺作品集中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歌曲赞扬了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传递温暖与力量。

  在活动现场,主管护师杨洪青的深情演唱更是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获得了阵阵掌声。

合唱:《国医的希望》.jpg

  作为医院文化的重要符号和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诸城龙城中医医院院歌《国医的希望》体现了医院的办院宗旨和院训等内容,由副院长王伟作词,赵玉华老师作曲,歌曲富有时代性和艺术性,颂扬了国医传统文化和中医人守正创新、永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在医务人员的精彩表演下令人备受鼓舞。

  会后,获奖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传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加积极的工作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再创佳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