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亚丽

2024-01-09 10:12:42来源 诸城发布

  1月8日,诸城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建伟、赵莉、王琪华、杨连富、郑晓瑛、许传平、李向、臧波、王雪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浩、王爱民在主席台就座。

1.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特邀人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华玺大酒店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建伟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2.jpg
  会议听取了市长王浩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潍坊市委、市政府“七个加力突破”“五个加快提升”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强力攻坚,务实奋进,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连续三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入选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综合性区域试点,获评省现代农业强县等荣誉称号。具体表现在,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制造业转型取得新突破、“诸城模式”探索展现新成效、城乡建设管理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民生福祉达到新高度、行政效能实现新提升等7个方面。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百万龙城人民苦干实干、拼搏奉献的结果。
 
  对于2024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潍坊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紧扣市委“12353”总体思路,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全面推进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民生改善、财政金融“五个高质量”,奋力探索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实践。
 
  围绕完成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锚定新型工业化,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方向,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工业倍增发展。二是拓展创新“诸城模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1221”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双百双千”工程,持续深化“股份合作三步曲”,不断优化全链条服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做示范。三是承接高铁效应,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厚植生态底色、提高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稳步迈向高铁时代。四是聚力改革开放,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招商引资成效、提升对外合作质量上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五是用心用情惠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3.jpg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必须牢记宗旨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开路的拼搏干劲、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一是筑牢绝对忠诚品格。自觉把讲政治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厚植为民造福情怀。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推进“四下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量入为出、节用裕民,带头厉行节约,切实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的“稳日子”、群众的“好日子”。三是凝聚争先奋进合力。以正确政绩观为引领,大力弘扬“快稳严真细实”作风,以“有解思维”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牢固树立“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全力争一流、争第一、争率先。四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严格依法按程序履行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五是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廉政风险管控。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浩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创新拼搏、勇毅前行,奋力探索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会书面印发了《诸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诸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