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中医医院消化专科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喜结联盟并成功举办诸城市消化论坛

王伟(女) 张大桢

2024-01-15 08:04:00来源 诸城信息港

DSC_3132.jpg

  目前,我国消化系统疾病负担沉重,特别是消化道肿瘤呈严峻⾼发态势。县域医院在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和消化道癌防治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为加强青岛、诸城两地消化内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市消化系统疾病和消化内镜诊疗水平,1月12日上午,诸城市消化论坛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诸城市中医医院消化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在诸城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1.jpg

  论坛邀请青医附院大内科兼内科学教研室主任、青医附院国际医院副院长田字彬教授,青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毛涛教授,青医附院消化内科西海岸病区副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何宝国教授,青医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小玮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教授孙善明教授等省内知名学者做精彩授课。诸城市直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共27个单位的业务骨干,及中医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诸城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兴军、青医附院田字彬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孙善明教授先后发表致辞。

 

  田兴军院长在致辞中感谢田字彬教授带领的“消化专科联盟”团队及潍坊人民医院孙善明教授前来指导支持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学术论坛,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结果,提升我市消化内科诊疗水平。

 

  田字彬教授强调了消化内科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诸城市中医医院在消化内科领域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联盟平台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把更好地技术带到中医医院,让诸城老百姓不出诸城就能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孙善明教授的老家就是诸城,他在致辞中感慨地说能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做点贡献感到非常荣幸,自己会竭尽所能为诸城同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助力和推动诸城市各医疗单位消化内科的发展。

2.jpg

  随后,田字彬教授和田兴军院长共同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诸城市中医医院消化专科联盟揭牌。这一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两院在消化内科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青医附院田字彬教授团队、毛涛教授团队将定期派知名专家来我院坐诊及开展手术,主要包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的胃肠镜精查,消化道早期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如EMR、ESD、ERCP等,并建立消化系统疾病对危急重患者及疑难患者转诊(包括胃肠镜检查及诊疗)的绿色通道,切实为广大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带到我市患者身边。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田字彬教授以《基于消化系疾病特点的学科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青医附院消化内科科室发展、学科建设和开展的特色技术;毛涛教授就结肠息肉类型及冷切除治疗要点进行了精彩讲授;何宝国教授围绕消化道癌早期诊断与ESD治疗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王小玮教授针对ERCP操作注意事项及并发症控制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最后,孙善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IBD诊断以及最新治疗进展。

 

  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论坛圆满结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青岛、潍坊、诸城三地消化内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市消化内科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消化内科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