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城乡联建送温暖——诸城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走进枫香社区

田舒羽

2024-01-17 08:56: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品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1月13日上午,诸城市中医医院的中医专家们来到枫香社区开展“城乡联建送温暖”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由老年病科、康复科、治未病科、皮肤科等多名专家大夫及志愿者参加,为社区百姓提供义诊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宣讲各类惠民政策。

DSC09024.jpg

  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在社工的引导下有序寻医问诊,医务人员们仔细聆听每一位前来咨询群众所描述的患病症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免费为他们检查,针对病情提出了不同的建议,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贴心的医疗服务。
 
  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围绕常见病及冬季多发疾病向现场老年人科普了有关健康养生相关知识。
 
  潍坊市名老中医、皮肤科主任张保信耐心地给患者查看皮肤问题;康复科主任杨清山现场运用中医推拿技法给居民做肩颈正骨。
DSC08926.jpg
  “大姨,平时你都吃的哪些降压药?”
  “心率过快,大姨,你平时在家量血压时关注一下心率变化”
DSC08953.jpg
  龙砂医学流派传承人、老年病科主任丁永伟一边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仔细测量血压,一边科普测量血压的正确方式和监测血压(心率)及规范服药的重要性;治未病科李芳副主任医师现场给前来问诊的居民诊脉,并悉心地讲解日常保健的小知识。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切实实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受到广泛好评,尤其是赢得了众多老年人的认可。今后,诸城市中医医院将继续组织资深医疗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弘扬志愿服务暖民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