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突降大雪,村民自发为省道滞留人员送泡面和热水

2024-02-23 10:13:57来源 齐鲁壹点

  2月20日下午,潍坊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当晚,潍坊市诸城市便下起了暴雪。2月21日上午,220省道潍坊市诸城市桃林段受降雪影响,无法通行,导致近30辆大货车、客车被滞留在省道上。事发后,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桃林镇的村民们,免费为滞留人员提供热水、食物和取暖等爱心服务。不仅如此,周边村民们还带队疏导交通,扫雪除冰,调集人力机械,在坡度较大的路口、地段开展撒土作业,两个半小时左右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1.webp.jpg

  诸城市的暴雪断断续续下了一整夜。21日早7点30分左右,220省道部分路段发生拥堵。“我们镇就在省道旁,看到省道堵车后,我们社区立马就组织了村民进行撒土、除雪工作。”桃林镇合乐社区书记刘贤文说,“在除雪过程中,我们注意到滞留在车上的司机和乘客又冷又饿,我们就想着整点东西让他们暖和暖和身子。”
2.webp.jpg
  就这样,原本30人左右的除雪队伍兵分两路,一队村民冒着寒风继续进行除雪、撒土作业,另一队村民连忙去购买了10箱泡面,准备了满载100L热水的保温桶以及附近村民提供的装满热水的暖壶近20把,紧接着便开始了爱心物资的分发。
3.webp.jpg
  @融媒诸城发布的相关视频显示,桃林段的村民骑着电动三轮车,车上拉着泡面和保温桶,在长达四公里的滞留路段上,每到一个滞留车前便询问一番:“需要热水吗?需要泡面吗?”刘贤文告诉记者,有司机向他们询问泡面价格,他们都摇摇手说:“不要钱!这都是免费的!”不仅如此,村民们还担心天气寒冷,困在车上的老人和孩子受不了,桃林镇上的部分饭馆免费提供场地供乘客取暖。
4.webp.jpg
  刘贤文介绍,村民的热情十分高涨,除雪工作干得都很卖力,还有的村民就在家烧水,源源不断地为受困人员供给热水。“都是自己人,我们尽点微薄之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