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芦笋田里的守望者

——一个有农业情怀的新型职业农民

朱瑞雪

2019-09-17 14:34:30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2.jpg

  他叫朱桂名,2017年他怀着对土地的情怀,揣着在外创业的全部积蓄,经多方考察调研,回到百尺河镇后于庄村发展芦笋产业,目前已建设现代高效日光大棚300多亩,完成设施农业投入1000余万元。引进并发展优质芦笋种苗800多亩,注册了“诸城市柯璇粮食蔬菜种植园”,园区生产的芦笋已注册商标并申报绿色食品认证,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用他的话说“一人发财不叫富,大家致富才叫富”,他计划在三年内带动周边发展芦笋种植5000亩,建成芦笋小镇,打造地域品牌,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走出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今年以来,诸城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府“三调两提”的要求,以“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引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各镇街、园区结构调整已完成土地流转81608亩,完成种植面积61773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