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七旬老支书精心培育果园惹人馋

王承先

2019-10-28 14:16: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桃林农村社区学院走访农村致富带头人来到了全市赫赫有名的李子园村。七十多岁高龄的老支书王乃功的苹果园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1.jpg

  李子园村位于桃林镇驻地北边一公里处,具有栽种果树的自然优势:山岭土质、远离城市、水源无污染。 王乃功在早年大集体时先后担任村上的村主任和支部书记,对村上的山林管理相当内行。他告诉我们,他种植的苹果都是近几年的新品种,个个口感甘甜清脆,但老支书也有些无奈地告诉我们:“去年我们家苹果丰收,但错过了旅游旺季,所以很多游客没能品尝到我这些优质苹果。”

  “我种植的苹果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不打农药,施的是自家的羊圈粪、土杂肥,浇的是山坡上的山泉水。”我们从老支书口中了解到,这些苹果都是王乃功老两口亲自施肥、浇水培育长大的,并且,浇灌果园的用水是山泉水,泉水还是村里的“宝贝”,外地和城里不少人到这里拉水喝。

  老支书说,我们的苹果在市场上销售一直比较好,往年外地客商很早就来收走了,但这几年全国各地栽种的多了,也就很少有人来了,苹果就这么红彤彤的挂在树上,我实在是心里发急啊。“我们两口子年龄大了,也有些力不从心了。劳作一天腰酸背痛的,但一看到树上的苹果,就来了劲头。感兴趣的朋友和游客可以领着孩子来玩,尝一尝、拍拍照,顺便看看我们李子园村的风景!”

  社区学院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发动宣传工作,通过学院公众号、个人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帮助老支书销售。通过近一周的宣传,老支书的苹果卖的很火,不少城区游客打来电话咨询或者直接前来品尝购买。目前,销售已接近尾声。老支书充满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桃林农村社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