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老周”不老:紧钉在交通卡点上的战“疫”人

陈述团 金福善

2020-02-06 18:51:44来源 作者根据本单位实情采写

4940ea3236ae697d549a3009ca0bf29e.jpg

  一边是开胸手术未痊愈需照料的妻子,一边是疫情防控的紧急号令,在一般人眼里,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他却没有犹豫,毅然地选择了后者。

  他就是周增波,今年58岁,是诸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的一名执法员,因他年龄大,敬业近人,威信高,同事们都亲切的喊他“老周”。老周的妻子去年做了开胸手术,至今身体还没有痊愈,独生女儿已出嫁,一直是老周在忙前忙后的进行照料。

  正月初四一大早,在接到上级的紧急上岗命令后,老周没有和组织提起自己的困难,也没讲任何的条件,在匆匆安顿了妻子后,他就立即投入了桃林开城路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中。

91e1c55de5fa797e0d08ef43e44b204d.jpg

  交通卡点是切断疫情经运输流传播的重要关口,防控责任重大,必须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检查检测,每班人员一上岗就是连续12小时。老周和同事们一起,尽职尽责,配合拦停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引导人员测温,统计入境车辆信息,对过境车辆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或劝返。在工作中,老周和年轻人一样跑前跑后,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面对寒冷和高强度的工作,他不喊苦不叫累,一直毫不退缩地坚守在卡点阵地,老周,他真不老!

afdbbf39303dbbd75d7706e28e331538.jpg

  疫情干扰了节日气氛,打乱了人们出行节奏,过境的车辆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原因。路上的车流匆匆,人心焦急,拦停检查过往车辆,特别是劝返个别车辆,也难免引发不理解的情绪,宣传解释的方式方法就更显重要,每当遇到这种情况,老周就主动向前,和他们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还别说,老周的质朴话语总能化解那些语言上的“小摩擦”,让检查防控工作流程进行的更加顺畅,老周,他真是行!

2e8f929a168c577bcd5fdbf1ed1acf7b.jpg

由于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交通卡点多,人手少,单位将35名五十岁以上的交通人员也安排到了检查防控一线,老周只是这些交通“老兵”们的一个代表,他们在防疫大局面前,闻令而动,克服自身病痛等各种困难,勇敢地逆行在战“疫”的一线上,在高强度的防疫行动中书写着他们每个人最新的光荣!

  “奋斗的人永远年轻”,祝愿这些美丽的战“疫”人永远不老!

6a503a9513f7a933c04062932693bae3.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