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臧萍:方舱情

2020-03-16 09:45: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休舱后,臧萍等医疗队队员将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筹备建立以省市级以上重症、呼吸和急诊为主的医疗预备队,

  臧萍,诸城中医医院外二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急诊专科护士,山东省第八批志愿湖北医疗队队员。


       3月9日 武汉
  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23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最后一批出院患者,他们将转运到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后再回家。其他76名患者将进行转诊处理,转诊完毕后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目前,随着治愈出院人数增多,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逐渐由“人等床”向“床等人”转变。在这样的情况下,截至3月8日,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而武汉方舱医院力争3月10日全部休舱(消息来源:央视网)!
 
  3月8日中午十二时,‍‍我们为之奋斗了一个月的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仓,至此我们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圆满的完成了现阶段的任务。回顾这段时间以来的点点滴滴,心中百感交集,在这里有太多的人和事儿时刻感动着我,感动着我们。
 
  还记得出征时同事们的泪眼和叮嘱:一定要好好吃饭,注意休息,认真做好防护!句句都是满满的牵挂和不舍。那时我就在心里下定决心,“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来到驻地,我们303名队员在吕涌涛院长的带领下迅速的分组、培训、剪发、练习穿脱防护用品,大家都是那么的积极那么的认真,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进舱为病人服务。
 
臧萍(前排左三)与小组成员在休舱前合影留念.jpg
臧萍(前排左三)与小组成员在休舱前合影留念


       还记得第一次进舱,我没有像预期的那么紧张,内心反而很平静,我们认真的穿戴好防护用品,反复的互相检查,直至确认每个队员都符合标准才排队进入那期盼已久的“诺亚方舟”。一进入分诊台,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入眼帘,这里总共设有960张床位,其中460多名患者属于我们山东队负责,由于病人数量多,而且各自的病情和需求也不同,需要我们做大量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因为防护密封非常严,加之我们说话又比较多,不一会儿我的护目镜就起雾模糊了,只能不时调整角度才能看见道路,3个小时之后我也出现了缺氧的症状,头痛、眼涨,还有点恶心,队友们赶紧过来把我扶到护士站休息。其实我知道,他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适,但是大家都在坚持,正因为大家的互相鼓励和支持,我们度过了难忘的第一个6小时。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们,我可敬可亲的战友们!

       在方舱内,我最敬佩的是“小蜜蜂”,之所以称呼他们“小蜜蜂”,是因为他们都是舱内自发组织的志愿者,这期间,他们不计报酬,不辞劳苦的帮助舱友和我们医护人员,给舱友送饭、领药、发放日需品,协助我们通知和排队检查等工作,每每进舱都会看到他们像“小蜜蜂”一样穿梭于各个单元。虽然他们也是病人,也需要照顾,但是他们却那么坚强,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平凡和伟大!我想说,你们才是最美的人!

       此外,还有物资组和感控组的队友们,他们总是默默地付出,每天按时三餐发放,驻地消毒,还有准时负责我们出舱和回驻地的衣物消杀。记得有个下午四点至晚上十点的班次,回到驻地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感控组的老师们早已准备就绪为我们进行消杀,吕院长亲自迎接,还为我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水饺,亲切的叮嘱我们吃饱后好好休息。那一刻我想说,感谢吕院长,感谢感控组的队友们,你们是大部队最坚强的后盾!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今日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2).jpg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今日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方舱内多数的病人都是和家人分离的,还有少数病人他们在这次疫情中失去了亲人,所以他们许多人焦虑、恐惧、悲伤、愤怒。为了更好的帮助他们,我们成立了心理护理小组,并建立了微信群,有273名舱友入群。通过舱内面对面和线上辅导的形式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特殊病人我们会一对一单线沟通,效果很好,大家都是利用休息的时间在线做辅导和沟通,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现在他们已经出舱,但我想说,我们永远是朋友!
 
       舱内当时有一个小女孩叫雯雯,今年九岁了,疫情期间她的家里人都感染了,都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只她自己一个人在我们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内进行治疗,小女孩很坚强,每天按时作息,不哭不闹。我们每个班次的医护人员接班后都会特意去安慰她、鼓励她,给她带零食。她和跟她一起治愈的舱友出舱那天,吕涌涛院长带着舱外的医护人员给她们送行。雯雯出舱虽然大家都为她开心,但又很不舍。临走之前雯雯对我们说了一句,“我替武汉谢谢你们!”听到这句话时,当时在场的队员们都感动的哭了。 
 
即将休舱,舱内医护人员表达对广大舱友的祝福.jpg
即将休舱,舱内医护人员表达对广大舱友的祝福
 
即将休舱,舱内医护人员表达对广大舱友的祝福.jpg
       现在我们的生命之舟——方舱虽然休舱了,说明我们现在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的使命还未结束。我想说,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后记: 据了解,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自2月11日16点正式开舱收治患者,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开舱入驻的首批医护人员,由来自省内153家医院的303名医护人员组成,包括103名医师、200名护理人员。在此期间,山东省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人数599人,累计治愈出院人数305人。休舱后,医疗队将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筹备建立以省市级以上重症、呼吸和急诊为主的医疗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其他医疗队。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