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战“疫”交警曹云峰的范儿

2022-04-07 08:58:29来源 诸城公安

  今年42岁的曹云峰,现为诸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十中队中队长。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派出所治安民警、特警大队巡逻队、刑警大队警犬中队等多岗位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先后被潍坊市公安局记三等功1次、嘉奖1次,连续3年被评为“潍坊市公安局优秀教官”。

1.jpg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曹云峰坚定“战疫必胜,一定能赢”的决心和信心,牢记职责使命,肩扛防疫责任,无畏艰险,“疫”线冲锋当模范;科学部署查控勤务,“疫”线练兵做示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疫”线执勤讲规范。不分昼夜工作在抗“疫”路上,战“疫”情、护稳定,以忠诚担当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

 
“疫”线冲锋当模范
2.jpg
 
  随着周边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诸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反应,各交通卡口管控点立即启动。222省道诸城与五莲交界的交通卡口管控点,由曹云峰所在的中队负责。接到命令后,曹云峰带领队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内将人员装备安排到位,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瞬间筑起。
 
  “同志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配合测量体温!”连日来,曹云峰一直重复着这几句话。尽管口干舌燥、嗓子沙哑,他还是不厌其烦一遍遍地重复着。湿冷的寒风呼啸而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又是连续24小时在岗值守。倒春寒天气里,曹云峰24小时值守已有3次。
 
  “我是队长我先上!”这是曹云峰掷地有声的承诺。岗位上的曹云峰,神经每天都绷得紧紧的,不错过任何一个防疫细节。他和同事对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检查询问、引导分流、劝返劝阻,对过往群众宣传出行安全及防疫知识……车流匆匆的省道上,曹云峰忙得脚打后脑勺,困了,执勤警车便是小憩之地;饿了,吃桶泡面火腿肠就是一餐;冷了,搓搓手跺跺脚,来回走走,原地转转……
长时间在岗让曹云峰多次感到身体不适,但因任务繁重一直未到医院就医检查。3月17日上午9时,正在防控卡点执勤的曹云峰忽然感觉头晕目眩,一下倒在车旁,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经检查为高血压,医生让他入院治疗,但想到肩上的重任和还在奋战的同事,他简单休息后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曹云峰说,“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3月份以来,曹云峰带领同事先后核查车辆2600余辆、人员6000余人,劝返疫情重点地区车辆600余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不让疫情通过卡口出入。
 
“疫”线练兵做示范
3.jpg
 
  作为诸城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的曹云峰,在疫情防控中,深刻领会上级公安机关“快准实暖”的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发挥警务实战教官的特长,科学规划查控布局,合理设置引导路线,穿着防护服、带上护目镜、保持安全距离、及时消毒——这种教科书式的现场教学,保证了车辆、人员查控规范有序,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做到了不漏一车一人、车辆人员快速通过检查、分流,确保了管控高效运行,数据核查准确无误,司乘人员无一投诉,道路畅通无阻。
 
  “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执勤!”“要注意用语规范,加强协作!”曹云峰所在的十中队仅有2名民警,且辅警队员多为80后,很多实战技能需要手把手地教。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辅警队员的作用,曹云峰把疫情防控管控点作为实战练兵场,带着大家干,既讲解又示范,既是战斗员又是教练员。有的辅警查控动作不标准不规范,他马上纠正,亲自去做,直到规范为止。每天一次的岗前勤务部署会,他都会把相关查控不规范的问题列出,给他家提醒纠正,推动公安民警辅警执勤用语规范、过程合法、处置有力。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曹云峰着眼实战、立足实用,在组织大家开展疫情防控实战练兵的同时,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把思想引导工作抓在手上,舒缓大家的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疫”线执勤讲规范
4.jpg
 
  “妈,这几天活比较紧,我和俺对象捞不着回去。两个孩子都在家里,您和我爸又要辛苦啦!”进入4月份,曹云峰所在中队疫情防控岗位轮换到国道206枳沟交通卡口管控点,至此,他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领受工作任务的曹云峰,还是跟家里打了个招呼。简短的通话,尽管曹妈妈的一声“嗯”,表达了对曹云峰工作的习以为常,但曹云峰的内心里还是充满了对父母深深的愧疚。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曹云峰和他对象一个在管控点上执勤站岗,一个在社区流调随访,家里根本顾不上。原本上学入托的孩子又呆在家里,二老可有的忙了。虽然心有万般不甘,但想到自己的工作,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曹云峰的家人,像许许多多的民警辅警家人一样。他们用无言大爱,固守民警辅警后方,赋予民警辅警前行力量。他们大公无私,让温暖传递,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个人。
 
  管控点在诸城市与五莲县接壤处,人财物交流频繁。曹云峰带领中队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上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工作要求,对运送防疫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等的运输车辆,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操作,全力以赴保驾护航,服务经济发展,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送药的,送物的,转运货物的,只要是手续齐备、符合防疫要求,曹云峰和中队工作人员都力所能及给予帮助。"我为防疫守大门,守好大门为人民。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加倍努力,干好工作。"曹云峰如是说。
 
  十中队辖区位于诸城五莲边界,是潍坊的南大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贯穿其中,辖区内村庄密集,人流、车流量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中队长,曹云峰在完成疫情防控执勤任务的同时,还认真做好单位值班备勤、道路交通安全维护等工作。为此,五加二、白加黑成了曹云峰的工作常态。“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大队部署的工作,他坚决执行,从不耽搁。”这是同志们对他的评价,他也是这样做的。近期,大队要求各中队排查辖区企业村庄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他立即带领队员深入辖区企业村庄走访,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遵规守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助力经济发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