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普通的战士 荣耀的一生

深切悼念抗战老兵臧桂田

张耀明

2022-08-24 08:33:25来源 诸城信息港

  2022年8月11日12时33分,普通的抗战老兵,党的忠诚战士,人民的好医生,臧桂田同志溘然离世。享年98岁。这也是诸城最后一位离世的抗战老兵。

3.jpg

  臧桂田,1925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诸城县马庄公社棠棣戈庄村。早年参加抗战,1943年担任村民兵队长,同年参加八路军老十三团。参军后不久,臧桂田被调往战地救护队,当了救护员、军医、医政股长。

 

  抗日战争胜利后,又参加了解放战争,转战南北,参加过济南战役,解放青岛,潍县战役,淮海战役等。战斗中,臧桂田舍身忘死,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战友的生命,身为一名军队医生,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赴汤蹈火,不畏牺牲,枪林弹雨,勇立战功。曾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并于1948年2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5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北京颁发解放奖章。

 

  在和平年代,臧桂田同志积极投入祖国的经济建设。1958年从部队转业,主动请缨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北大荒,随十万大军进边疆。在那里奉献着青春,也为建设北大荒立下了汗马功劳。臧桂田曾担任850农场卫生所长,被农垦局授予“飞刀手”的荣誉称号,并荣立一等功一次。1963年,臧桂田调回山东诸城老家,担任诸城县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兼门诊部主任和诸城县卫校校长。在担任卫校校长期间,以理论联系实际,耐心细致的讲解,为诸城卫生战线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作为医院院长,他遵守医德,救死扶伤,守护着一个又一个病人的健康,始终不忘初心,用一生的坚守,诠释着一名抗战老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1.jpg

  臧桂田同志在动乱的文化大革命期间被诬陷为医院反动学术权威而打倒,苦受折磨,几经摧残,却没有动摇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依旧坚持党的信念,为民除病解忧。

 

  臧桂田同志一身正气,始终一以贯之的恪守一名医生的职业道德。心怀坦荡,以德笃行,慈心如海,博爱众生。其人品广得社会嘉奖。

 

  生活中的臧桂田性格豁达开朗,风趣幽默,不计得失,淡泊名利,乐于交友,宽以待人,以平常心态看人生。与之交往总能心胸开阔,修身养心,获得无限的正能量。街坊邻居都称他是一位能让人精神振奋,强身驱病的臧院长。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这些老一辈革命家。臧桂田同志晚年也收获了一系列崇高的荣誉和奖章。

2.jpg

  2005年,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2015年,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2019年,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21年7月1日,由中共中央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荣誉奖章。

 

  期间,中共潍坊市委,中共诸城市委主要领导分别前来看望慰问。臧桂田同志的革命经历和工作事迹也多次被潍坊市电视台,诸城电视台采访报道。

 

  年事有寿而尽,生命无所不在。抗战老兵臧桂田走了,他普普通通却辉煌荣耀的一生谱写了一名军人的风姿,树立了一个医生的典范,令人永远怀念!

 

  臧桂田同志善德千古!一路走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