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巾帼创新创业传佳绩

山东全鲁科润种业迈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张咏梅

2023-03-07 10:34: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现代农业巾帼创新创业工作传来喜讯,由巾帼创业者领办的山东全鲁科润种业公司,荣获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是诸城市首家种业企业获此殊荣,标志着诸城市种业创新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2fdd5d71775f13ddf95a3b20daf9480.jpg

  山东全鲁科润种业有限公司位于诸城市龙都街道,主要从事小麦、花生种子的生产、经营和大白菜、芸豆等蔬菜作物的新品种研发,是一家融合现代生物技术及遗传育种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生产、加工、销售的农业生物技术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潍坊市种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潍坊市重点扶持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潍坊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特色产业基地。

  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飞龙女士巾帼不让须眉,十分注重创新战略规划和科技人才培养,在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方面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还有一股不负输的韧劲,几十年如一日,倾情致力种业创新,先后获得“齐鲁乡村之星”“潍坊乡村之星”“潍坊市新型职业农民优秀典型”等荣誉称号,成为一名优秀的现代农业巾帼带头人。

d008cc48863e3cef52df6a7ba2e7d4c.jpg

  在刘飞龙女士的带领下,山东全鲁科润种业有限公司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建立了完善的研发组织管理体系,成立研发中心,配备先进的研发设备,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聘请院士为技术顾问,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农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潍坊市农业科学院等建立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目前,该公司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山东全鲁科润种业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省级科研平台,“潍坊市全鲁科润种业工程实验室”“潍坊市反季节大白菜工程中心”2个潍坊市级科研平台,取得国家专利11项,优秀创新成果4项,搜集、整理具有地方特色的种质资源800多份,年培育良种3—6个。

  近年来,该公司联合或单独承担了省、市、县科技创新项目10多项,开展的研究开发活动主要有:优质高效特色大白菜新品种选育的研究,小麦制(繁)种与种子质量控制技术的研究,现代农业蔬菜种子消毒处理技术的研究,潍县青萝卜复壮与低温环境高效栽培技术创新应用,优质红心大白菜种植创新及新品种选育研究,抗病丰产四季架芸豆新品种选育的研究等。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主要有:高产稳产广适多抗小麦种子,优质高效特色大白菜种子,丰产抗逆耐贮运不糠心萝卜种子,抗病丰产优质芸豆种子等。目前,已开发出球用、叶用、苔用三大系列80多个大白菜品种,30 多个芸豆、萝卜等优良品种,在全国年推广良种500多万亩,其中浓帅丰、夏秋阳两个新品种取得农业农村部品种登记证书,大白菜良种荣获“山东名牌”。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