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水资源变“活资产” 诸城市水权交易再迈新台阶

葛安晴

2024-03-14 16:52: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位于相州镇的华宝食品公司厂房外,货物正在源源不断的出库入车。“当时,我们企业因为生产结构调整,导致用水接近用水总量,一时间影响了生产进度。后来,经过诸城市水利局与其他剩余水量企业沟通,我们很顺利的和其他公司签订了水权交易合同,很快就恢复正常生产了。”华宝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刘培刚说。

1.jpg

  诸城市地方水网空间相对独立,水资源分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越来越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高效、便捷、合理优化水资源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真正满足企业生产所需,成为了水利部门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2023年以来,诸城市在严控水资源总量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节约集约用水促进机制,创新厂际间跨行业水权交易,逐步完善水资源要素市场化交易流转机制,解绑企业用水指标约束,畅通水资源利用渠道,破解企业用水困局。真正实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诸城市明确监督管理主体,依法保护水权交易参与方合法权益,积极维护水权交易市场秩序,规范交易行为,激活水权交易,为水权市场化交易保驾护航。截止目前,诸城市指导7家用水企业,开展水权交易4次,交易量208万立方米,创潍坊市各县市区交易量之最。

 

  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诸城市将以“人民所盼、企业所需、社会所得”为出发点,以用水权交易管理规则为基础,积极发挥好水利部门职能,推动水权市场化交易改革迈出新步伐,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助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