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雾霾下的诸城人

刘玉超

2015-12-25 09:54:52来源 诸城信息港

600_副本_副本.jpg

  12月20日开始,诸城市气象局相继发布霾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连续几日,龙城大地在雾霾笼罩之下,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城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市民生活随之发生着变化。

图片3.jpg

  市区兴华路一处路口,空气能见度低,市民驾车出行缓慢,口罩、头巾等穿戴齐全。或许是诸城的人们对这突如其来的雾霾空气极度不适应,耳边的咳嗽声渐渐增多。

图片4.jpg

  密州路边的一处绿化带内,雾气散去后空气中弥漫着的是霾。霾与雾不一样,与晴空区没有明显的边界,是由平均直径大约在1-2微米左右在空中飘浮的灰尘、硫酸、硝酸等粒子组成。

图片5.jpg

  上午,和平街上,大多数市民戴着口罩出门。据气象、环保等有关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城区pm2.5指数达到243,属重度污染。

图片6.jpg

  雾霾天气里,口罩不离身,市场街上,有市民正在一处路边摊购买口罩。

图片7.jpg

  霾天气锁城,大街上的行人没有平日里多,市民大多选择了“猫”在家里躲避雾霾的伤害。气象专家给出一些应对建议,重度霾天气下,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少出门,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防护身体。

图片8.jpg

  这种天气下,多数市民放弃驾车选择乘坐公交出行。大气污染加剧,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

图片9.jpg

  “老是雾沉沉的,空气不好当然对身体影响不好,你看,口罩还在兜里揣着,不常戴,戴上口罩一活动就感觉捂得慌……”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让很多市民感到身体不适。中午,市区沧湾公园内依然有坚持锻炼的老人们,但他们不得不放弃晨练,选择在中午或者下午出来走一走。

图片10.jpg

  下午,密州路上的一处十字路口,300米远的红绿灯在雾霾下变得模模糊糊。雾霾天气,车辆闯红灯、刮擦、追尾等违章以及事故时有发生,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坚守在市区各主要道路。

图片11.jpg

  远望笼罩在雾霾里的龙塔,有人调侃,龙塔大白天玩起了“隐身”。

图片12.jpg

  傍晚,恐龙公园内景色朦胧,河岸边垂柳只见轮廓,仿佛进入到仙境,但过往行人皆步履匆匆,无心欣赏。

 

 

责任编辑:苗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