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118期:一个人的修车铺

王清凯

2016-06-21 08:38:41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薛云东师傅,今年54岁,在诸城北三里庄路边,薛师傅以修自行车为生,已有30余载。一张帷幔,一副铁架,支起了一个人的修车铺。

2.JPG

  早上7点钟,草草吃完早饭,薛师傅在路边支起了修车铺,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3.JPG

  这几年,薛师傅的修车生意并不好。薛师傅说,电动车线路他不懂所以修不了,而现在骑自行车的越来越少。修车挣得钱勉强度日。一直到中午才有了第一单生意。薛师傅在中午火辣辣太阳底下作业,手握着烫手的扳手忙活个不停。

4.JPG

  薛师傅的儿子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央歌剧院工作。提起儿子的时候,薛师傅脸上才挂着自豪的神情。


5.JPG

  没有人修车的情况下,薛师傅常常整理自己的工具车,这是他谋生的全部工具,也是30年来最好的伙伴。

6.JPG

  薛师傅说,修车人,其实挺辛苦的,每日对着各种配件,腰酸背痛。夏天忍受高温,冬天忍受严寒。修车的一天要洗好多次手,冬天来了手上起裂子几乎合不拢。

7.JPG

  有生意来了就要去干活。没生意的时候,薛师傅会停下手中的活计和老街访们聊聊天。

8.JPG

  劳累的生活使薛师傅身体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脑血栓。薛师傅说,从去年就不想再修车了。“修车三十多年了,要是一下子也不是那么容易。以后想找个看大门的工作,或许会轻松一些……”

9.JPG

  薛师傅的修车铺成了老街坊们的经常聊天闲坐的地方:聊生活,聊儿女,聊市井里的那些事儿。

10.JPG

  傍晚时分,当这个城市的灯火亮起,薛师傅才开始收拾打烊。三十多年来,薛师傅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度一年的生活着,为自己也为自己的家庭努力的工作着。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