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119期:暑期培训班老师的一天

王清凯

2016-07-16 10:17: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1_副本.jpg

  暑假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夏令营争先恐后,粉墨登场。街头散发的传单、贴满小区的海报、各种媒体上的暑假培训班信息,不断涌入家长和孩子们的视线。这个暑假也就成了培训学校每年最忙碌的时间。让我们跟随一名培训老师的脚步,看看他这个暑期中的一天。

2.JPG

   贾优栋,35岁,诸城市红星美术教育负责人和教师。他是学校一百多位孩子们眼中的“叔叔”。每天早上7点多,贾优栋准时赶到学校开门,然后面带微笑迎接着每一位学生的到来。

3.JPG

  很多人认为培训老师的工作看起来好像很轻松,每天带带孩子,给孩子们讲讲课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一天就结束了。贾老师说,殊不知培训老师一整天有写不完的案头工作,什么教学笔记、观察笔记、活动记录等等,而且还要不断地与时俱进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工作强度大、内容多而且非常繁琐。

4.JPG

  从早上7点多进了校门,便马不停蹄:打扫卫生,听学生日志总结,辅导学生学习,检查学习情况,辅导作业,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学生的思想教育……除了上课的时间,还得完成教学应有的资料,学生的纪律强调和处理学生间的杂事;另外,对那些“不听话”的学生或不完成作业的学生还得加强辅导。一天的时间忙忙碌碌。

5.JPG

  十二点左右,是培训学校进行午餐的时间。贾老师安排厨房提前准备午餐,由于小班的孩子还不具备自己取餐盛餐的能力,其次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老师们会将孩子们的午餐分好。遇到个别吃饭慢的孩子,贾老师依旧细心地帮助孩子们。

6.JPG

  神圣一点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纯真一点说,老师是孩子王。午饭结束,老师将孩子们的碗筷收拾停当,然后就带孩子准备午睡了,这个时候贾老师仍然闲不下来,他要视察孩子们的寝室,确保每个孩子都睡得安稳。

7.JPG

  面对眼下日趋火爆的暑期培训,贾老师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暑假是孩子经过一段长时间学习后,必需的调节和修整时期。如何让孩子在身心放松的时候,又能在快乐中增长技能和知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暑假时间较长,家长为孩子选择一两种培训课程无可厚非,但也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安排课程,不要根据家长的喜好自行安排,而且所安排的各个培训课程时间密度不要太大,否则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厌恶情绪,影响以后的正常学习。对于每位来学校问询的家长,他都会去建议因材施教,不要盲目报名。

8.JPG

  一直到傍晚七点多,下班的家长们才陆陆续续来学校接完孩子。贾老师说,每当家长忙完了自己的工作来这些小宝贝时,他们手里挥舞着自己满意的画作兴奋的像是一只只蝴蝶。临走了却还不忘给老师说声:老师再见!这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虽然很简单,但在贾老师心中足以感动。“因为那是对我们一天工作的肯定。”

9.JPG

  孩子开心的走了,教室空了,老师的工作却远还没结束。这个时候贾老师忙着擦干净每个角落里的灰尘,擦完地板地板,把教室里收拾整齐。看着已经收拾整洁的教室,贾老师觉得教室依旧还残留着孩子们的笑声。贾老师说,教师这个职业寄托了家长们太多的期望, 我们有太多的责任与义务去认真对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