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122期:诸城骑行少年千里走单骑

王清凯

2016-08-27 15:39:48来源

1.JPG

        今年19岁的崔津玮,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也是道卡斯自行车店的老板。别看崔津玮年纪不大,却是一个有着5年多年骑行经验的“老司机”,他参加过全国各地数百场次的自行车赛,得过上百项荣誉。目前独自创业,在东关大街上一手经营起了一家道卡斯自行车店。

2.jpg 
        崔津玮的骑行经历是从初三那年开始的,那年他家小区门前开了一家山地车店,每当崔津玮放学后就去泡在店里。崔津玮被那家山地车店里五花八门的自行车深深吸引了。之后他买了一辆单车,便独自开始骑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3.JPG
        初三下学期,崔津玮大胆地告诉他的妈妈,他想要退学。崔津玮的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过多的苛责,在一番劝说无果后后,她最终同意了这个决定。退学后的的崔津玮,还是时长泡在山地车店里。后来经朋友介绍,崔津玮去了日照,在朋友的一家山地车店内打工。可以每天与山地车为伴,这成了崔津玮最开心的事情。
 
4.jpg
       他们为什么爱上骑行?山地自行车又有怎样的魔力,能够崔津玮着魔一般享受着其中的乐趣?崔津玮说,骑行不仅仅为了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能在山野间享受自由不羁的感觉,享受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交流的快乐,可以说,骑行就是一种快乐心情,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5.JPG
    “克服骑行中的困难,会让你充满成就感和喜悦感。在你工作生活有压力的时候去骑行,就是一种释放。这是一种超越自我的感觉,骑山地车是考验自己意志和耐力的一个项目,在你长期从事它并一次一次实现目标后,你会体会到超越自我的乐趣。”崔津玮目前的足迹已经踏遍了大半个中国,从吉林延边到中国海南,几年下来,他已经参加了数百次比赛项目,得过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奖项。更被邀请至朝鲜参加比赛,最终载誉而归。
 
6.JPG
         崔津玮说,最远的一次独自骑行是从山东出发,到武汉,最后再骑行回来。“那次只有一名骑友同行,在半路上这名骑友坚持不下去,最后就只剩自己上路。每天最快能骑行一百五六十公里,最慢只能骑几十公里,平均每天骑行一百多公里。”一路风餐露宿,风吹日晒,让崔津玮吃了许多苦,还好他坚持了下来。
 
7.jpg 
        “骑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在骑行武汉的那次骑行中,遭遇过降雨降雪各种天气。在漫长的坡道上,人烟稀少,甚至有时候无法补给水和食物,那时真的觉得吃不消了,还好有骑友和家人的支持。”
 
8.JPG
       作为一名资深的骑行爱好者,崔津玮建议:1、提前规划好路线、吃住等,做好可能遇到的困难的应急预案。2、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心中时刻谨记,这是安全的保障;3、要懂得一些维修知识,比如补胎等,车子出状况可以及时处理;4、骑行需要体能和坚韧的毅力,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以免发生意外。
 
9.jpg
        似乎是经常骑行的缘故,崔津玮身上透着一种健康蓬勃的朝气。常山盘山公路自行车爱好者的首先之地,“那里的路比较平坦,山间绿树林荫,是休闲骑行的好地方,盘山那段路是我们发烧友最喜欢挑战的地方。”崔津玮说,今年9月份他想组织一次骑行爱好者的活动,希望能让诸城的骑行爱好者聚集起来,发展骑行运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