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闲人滕大姐

程璐

2016-11-12 15:27: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几年以前有一部连续剧《闲人马大姐》,戏中的马大姐是个热心肠,她热情如火,性急如雷,爱人如已,疾恶如仇。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有无数这样的人物,人物个性虽不至于那么突出,但是她们也是热心肠的“马大姐”们。本期《诸城人的一天》,带你走近的就是这样的一位“马大姐”——闲人滕大姐。
 
图片1.jpg
 
  这里是交通小区,始建于1996年,算是一个很老的小区,但却是一个十分温馨的小区,因为有一位“滕大姐”。
 
图片2.jpg
 
  滕大姐,原名滕志新,1965年生人,是汽车站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之前,滕大姐就是助人为乐的典范。
 
  滕大姐现在在交通小区物业帮忙,主要工作是白天看大门、充电卡、抄水表电表等,其他的工作有代人收快递、帮忙看摊子、帮人看孩子等等等等。
 
图片3.jpg
 
  早上7点,滕大姐去接班。因为身体不是太好,物业经理安排她只在白天上班。其实退休以后她本可以在家悠闲的,但是小区物业缺人手……用她家里人的话说她是那种“干了三十年的活儿,连三个月都玩不了”的人。看到滕大姐上班,小区的小动物们也来迎接。
 
图片4.jpg
 
  7点半,跟值夜班的老孙交班,有点没睡醒的滕大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查看小区传达室里的设置。
 
图片5.jpg
 
  滕大姐每天上班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传达室内的一个电表箱,这几个电表是小区门前店铺的电表,滕大姐看到哪家店铺的电表余额不足了都会赶紧去通知他们充电,以免耽误生意。
 
图片6.jpg
 
  到早上8点半,除了几个帮人接了几个快递、轰走了几个发小广告的,唯一的事儿就是门口便民超市的李老板去上货,拜托滕大姐帮忙看一下摊子。滕大姐欣然接受,还帮忙收拾了一下。
 
图片7.jpg
 
  9点半,就在店主回来前,送面食的人来了,滕大姐替门口的李老板收了货垫付了货款。
 
图片8.jpg
 
  因为交通小区里的居民有很多上班族,很难有时间等充好了电卡自己拿回家,他们一般会拜托滕大姐帮忙充电,然后滕大姐会把电卡和凭条放在小区门口的超市,等他们下班了再找超市的李老板拿。
 
图片9.jpg
 
  当然,也有很多住在小区深处的老人,这种情况一般是滕大姐给他们送回去,小区里的人都知道,白天有事儿找滕大姐帮忙,准没错儿!
  
  这天上午的工作基本结束了,滕大姐带着一把的钥匙和一个大文件夹回家了。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下午两点,滕大姐上班了,原计划是先去抄水表,但是小区里的一位业主家里有点事儿,拜托滕大姐帮忙送一下孩子,滕大姐来到她家。调侃一句,这句大姐您的镜头感不错,很上相嘛!
 
图片12.jpg
 
  由于小区最近门口修路,把孩子送到幼儿园的滕大姐顺道儿来了门口“指挥一下交通”,优先让送孩子的老人走,滕大姐自己表示:“有的时候能客串一把交警也挺过瘾的!”
 
图片13.jpg
 
  顺便吐槽一下这位司机,开着车就DON’T打电话了(版权所有,禁止人肉搜索)
 
  下午2:40,滕大姐开始查电表和水表。交通小区虽然大部分楼层已经跟换了插卡式电表,但是有几栋楼没能紧跟时代步伐,还得滕大姐挨个抄。
 
图片14.jpg
 
  水表更是如此,还有这样的……折腾滕大姐啊- -!
 
图片15.jpg
 
  抄完了水表和电表,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20了。滕大姐回到了传达室。上午的快件还有几个没人来领,按照惯例,滕大姐发信息通知他们一下。滕大姐的微信玩得不是很6,小编帮她发的……
 
图片16.jpg
 
  下午5点,幼儿园放学了,滕大姐帮忙去接孩子,两个孩子小名分别叫“小柔”和“小厚”,在这里告诉老师孩子的名字,老师把孩子领出来,然后家长在门口接。
 
图片17.jpg
 
  接到了双胞胎姐弟,他们一口一个大娘地叫得滕大姐心里乐开了花儿,但是对于这点,滕大姐儿子的意见还是比较大的——30的人了,整天被一帮4岁到15岁的孩子叫“哥哥”,还得称呼一帮27岁到38岁的女士“大姨”,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爽”……
 
图片18.jpg
 
  下午5:30,滕大姐下班了,先送两个宝宝回家……两位乖宝宝,你俩书包是不是扔了?还好今天我在,小编回传达室拿的,爬了5层楼给他们送回去,要是我不在,以滕大姐那副热心肠,一定是自己跑一趟。
 
  滕大姐已经不年轻了,但她还是退休前的那副热心肠,时刻准备着帮助小区里的所有业主。在本期栏目的最后,小编祝滕大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