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瑜伽就是一种生活状态

——记靓影蹁跹的瑜伽教练婷婷

李冉

2016-11-18 09:09:26来源 诸城信息港

  瑜伽,是从印度梵语yug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越来越让人吃不消,它裹挟着压力、浮躁和病痛,不少人感叹活着太累太压抑。也因此,越来越多的现代都市人把瑜伽看成是修身养性的一剂“良药”,把瑜伽教练当成洗涤心灵的“清洁工”。而消除疲惫、放松身心、缓解心理压力,也正是瑜伽的题中之意。

 

6FD79A78-911F-43AC-92F1-C0C30B700E11_副本.jpg

瑜伽让人身心放松

 

  89年出生的婷婷是妇保院十三楼梵静元瑜伽会馆的一名瑜伽教练。初见婷婷,轻盈的体态和曼妙的身姿,让人很难相信她已升级当妈妈。言谈举止中,她不仅流露着初为人母的喜悦、满足,还有多年习练瑜伽沉淀下来的从容与平和。

 

67FA169B-4A8A-4B90-8742-4389481689F5_副本.jpg

图为婷婷孕期瑜伽风采

 

  婷婷与瑜伽的结缘,还要从高三那年的一次车祸说起。“我在一中读高中,高三那年的一天晚上,刚下晚自习,已经十点多了,我步行回家。即将过马路的时候,我远远的看到一辆车冲我开过来了。我就赶紧往回退了几步,一直退到了路边,可那辆车还是直直的朝我开了过来,事后才知道司机是酒驾。车祸发生后,该检查的都检查了,除了全身浮肿以外,没有发现其他异常。一个月之后,车祸后遗症——腰疼才开始慢慢显现。”

  一个花样年华的小姑娘从此就和腰疼纠缠在一起,难以摆脱。上了大学后,腰疼有增无减。“步入大学,走到哪都觉得新奇。我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尤其对肚皮舞情有独钟。但肚皮舞要频繁用腰,腰疼更严重了。因缘际会,在这期间,我认识了一个瑜伽老师,开始接触艾扬格瑜伽。艾扬格瑜伽非常注重人体正确的摆放,强调体位动作的精准,有矫正和恢复身体的效果。也是因为练习艾扬格瑜伽的原因,困扰我的腰疼终于解决了。”

 

瑜伽C80BCC06-CA5D-416C-A283-59A2F897F30C_副本.jpg

图为婷婷应邀去青岛健康训练营做瑜伽老师

 

  出于对瑜伽的喜爱与执着,婷婷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父母安排好的工作,带着600块钱,只身开始跑去全国各地系统全面的学习和练习瑜伽,最远甚至跑到了三亚。那几年,婷婷白天跟随老师学习,晚上演出肚皮舞赚钱,虽然生活苦点,但却充实满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学习积累过后,婷婷开始有了思考,她想帮助更多的人去了解自己的身体,感受瑜伽带给身体的益处。

 

2BBEF8FD-68CF-4E82-B645-B4B2457AEBA1_副本.jpg

图为户外瑜伽练习

 

  因服务大众的理疗意愿一致,婷婷加入了妇保院十三楼梵静元瑜伽,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瑜伽教练。身处医院,就不难想到梵静元瑜伽一直是走心理学、医学、康复学的道路。对于梵静元的开课原则和经营理念,婷婷一直有着自己的坚守:“梵静元是完全跟医学结合、跟经络结合的。顺应人体十二经络的要求,太晚的课我们也是不做的,即使有很多朋友要求开课。如果她们一再要求,我们也会推荐周围的、我们觉得不错的瑜伽馆供她们选择。”比起那些低价竞争和恶意竞争的市场乱象,婷婷则始终抱着“先是瑜伽老师后是瑜伽经营者”的角色定位,身体力行地书写着“瑜伽就是为了传递喜悦能量”的生活信条。

 

DE59D4ED-0113-470B-983C-1DE309A5C0E2_副本.jpg

图为婷婷给学员指导体式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婷婷深有感触:“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发出信号,很多人都失去了对身体的感知力。作为教练,我要求她们在练习时,一定要专注,要跟自己的身体在一起,享受身体的当下。我的课程也主要以特色课为主,主题课、私教课更是常态。在我的课上,同一个瑜伽动作,我会教授不同的体式,从而达到不同的效果。同样,我也会把多年所学融会贯通,开发新的课程。根据不同的需求,上课模式也是随时调整的。”

 

2FB21C1E-2773-415B-8F2F-DF9CF50DAC1F_副本.jpg

图为婷婷开设的孕妈妈特色课

 

  随着自身阅历的增加和现实生活的改变,升级为辣妈的婷婷开始十分注重产后瑜伽修复的课题。“直肠脱垂、子宫下垂、盆底肌松弛等等都是产后常见的现象,很多产妇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严重的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这些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我们应该去重视、去了解。”对于产后瑜伽修复课题,婷婷不仅颇有心得,还时常为妇保院的月嫂们进行相关课程的培训。为了开发新的课程,也为了秉承“做别人没有的有效课程”的课程宗旨,婷婷时常是每晚等孩子入睡后,自己再开始学习医学理论知识,使瑜伽理疗与医学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学员。

 

瑜伽B70D813D-0E44-4AEC-9D31-D6570FDC162D_副本.jpg

图为婷婷为妇保院月嫂培训产后修复瑜伽课程

 

课后补习学习课_副本.jpg

图为婷婷瑜伽课后的学习课

 

  “不去练练瑜伽,我就试着浑身不得劲”,“我就愿意在瑜伽馆里待着,因为在这里我感到很放松”,“练完瑜伽我才能回去睡个好觉”......这些都是梵静元开馆7、8年以来,跟着练习了长达5年的老会员们的真实心声。每每听到这些,婷婷内心收获的不仅是幸福,更多的则是一份认同。

  我问她,瑜伽给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她莞尔一笑:“瑜伽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雕塑形体、休养气质、舒心减压、增强体质。瑜伽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生活态度。瑜伽让我少了一分戾气,多了一分平和。”

 

责任编辑:李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