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特殊的义工

感恩是一种精神宝藏,也是一种对生命的歌唱

程潞

2016-11-23 09:50: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他叫傅培勇,1980年出生,家住李家庄子。傅培勇因儿时一次打针的意外,大脑受到了损伤……他是一名残疾人义工。

 

 诸城人的一天.jpg

 

 
  第一次见傅培勇,他给人的印象是唯唯诺诺、不善言辞……但是笔者个人认为,当一个人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他最近于伟大的时候。


帮助只是举手之劳,而感谢却是永无止境的

 

  2012年6月以前,傅培勇的家庭状况是这样的:家里有一位患病的老母亲;一个妹妹,精神上有点问题,没有劳动能力:一个外甥,是傅培勇妹妹的孩子。而当时他家的经济来源只有傅培勇在环卫工作的一份工资,沉重的压力几乎要摧毁这个原本已经极为单薄的家庭……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在2012年7月,傅培勇的生活出现了转机。

 

2.JPG


  诸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在2012年7月通过环卫了解到傅培勇的情况,当月便开始组织人员对傅培勇进行帮扶。义工协会每个月都会带着各种生活用品去探望傅培勇一家,还安排了具体人员对其进行全程帮扶。后来傅培勇有了低保和残疾人补助, 2015年在义工协会的帮助下,傅培勇时不时的还会做点水果生意,困扰他家多年的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义工协会的善行,受到受助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当然,也让傅培勇一家感动不已。
 

04.jpg

 

  对于诸城市慈善义工协会来说,帮助傅培勇或许仅仅是举手之劳,但是他们的帮助在傅培勇一家看来却是戴天履地的大恩。通过义工协会一次又一次的善行,傅培勇了解了这个高尚、纯粹、无私奉献的群体。傅培勇于2015年5月正式提出申请,并成为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的一员。
 

8_副本.jpg

 

  2015年末,傅培勇被评为“2015年诸城十佳义工”之一。第一年加入就被评为十佳,这在慈善义工协会的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

 

05.jpg
 

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

 

  2015年秋“情系大凉山,捐衣过暖冬”活动期间,由于很多企业、社区和学校捐献的旧衣数量太大,傅培勇用三轮车一趟一趟的运送,日行程200公里以上;
 

06.jpg

 

  2016年初“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傅培勇无偿拿出了加之几百元的水果赠送孤寡老人,这对月收入还不到一千元的傅培勇来说难能可贵;
 

07.jpg

 

  2016年春天“旧衣传情”活动,付培勇参与旧衣分拣工作。
 

08.jpg

 

  还有很多很多……

 

09.jpg

10.JPG

11.JPG


  据义工们回忆,从2015年加入义工协会至今,但凡有活动,傅培勇一定冲锋在前。有的时候甚至水果摊摆到一半,把满载水果的三轮车往路边一扔,就加入活动的现场工作中。但是当我采访傅培勇时,他却不愿多讲:“我什么也没干,出东西我又出不起,都是杨会长他们带头的,我什么也没干”……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感恩之人世皆敬之

 

  傅培勇的努力得到了所有认识他的人的认可和尊重。2016年,义工协会的成员和一部分受到傅培勇帮助的人,一起给傅培勇过了一次生日。


123456.jpg

 
  傅培勇的愿望是希望义工协会越来越好,队伍越来越壮大。这同样也是笔者的愿望……
 

“傅培勇效应”

 

  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不图名利做贡献,积极参与各项爱心善举活动,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用真爱、奉献、付出、汗水,赢得了尊敬和认可。协会在全体义工的共同努力下,共开展社会公益活动780余次,有239名孩子得到帮助、177名老人和23名大病患者得到了长期帮扶救助。几年来,义工协会筹集善款、走访所带物资(包括企业赞助)总计折合人民币130余万元,受益人群达79800余人次。根据活动特质成立了八个项目组,受到受助群众的认可,实现了爱心资源与救助诉求良性对接与互动,让无数人受益,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13.JPG


  8年中,有许多像傅培勇一样的受助群众加入到诸城义工的队伍中来,这种现象,我们姑且称之为“傅培勇现象”吧。
 

14.jpg

 
  正所谓“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
 

责任编辑:李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