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洗车工

李冉

2016-11-29 14:26: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于世栋,今年37岁,对于汽车美容保养来说,他可算是一名“老司机”了。为了生计,他20岁刚出头,就跑去学汽车维修养护方面的专业知识,一干就是十几年。现在,于世栋供职于美佳润换油中心,洗车、换油、保养、维修方方面面,他都是把好手。

 

IMG_4662_副本.jpg

 

  1122日,诸城飘落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都说“下雪不冷化雪冷”,但雪化后,却是美佳润最忙的时候,道路的泥泞让前来洗车的车主比平时多了许多。“23号我都要忙坏了,洗了得有二三十辆。很多车主一看队都排老长了,等不急的都走了”于世栋这样说道。24号早上刚八点,来美佳润洗车的车主又排起了队。

 

IMG_4669_副本.jpg

 

  “与汽车换油、零件维修等繁琐复杂的工作相比,洗车倒轻松简单了许多。”生意来了之后,于世栋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按照严格的洗车步骤开始清洗。

 

IMG_4726_副本.jpg

 

IMG_4714_副本.jpg

 

  “先是用吸尘器内部除尘,车垫下面,车座缝隙间我们都会清洗的非常细致。”

 

IMG_4676_副本.jpg

 

  接下来就是要用水枪进行外部冲洗,“这个洗车用水也是很讲究的,很多小店为了节省成本,用的全是地下水。地下水中有沙子,在擦洗的时候就会有划痕,对车皮是一种伤害。我们美佳润洗车用的都是自来水,在一立方自来水要收费4.5元的高成本下,美佳润也绝对要保证车主利益。”于世栋的这番话,也是给广大车主提了个醒。

 

IMG_4685_副本.jpg

 

  “泡沫也是很有门道的,很多店里用的都是散装的洗洁精,而我们用的都是专业的带水蜡的泡沫,这对车体起一个养护作用。”

 

IMG_4704_副本.jpg

 

 

  于世栋对车体进行着最后的擦干步骤,一边擦还一边打趣道:“每辆车我们都温柔以待。”对于洗车工而言,每天接触的不是车就是凉水。“其他季节都好说,唯有冬天洗车是最让人受罪的,天天用凉水洗车,手上和脚上全都是冻裂的口子。现在情况已经比原先好了很多,为了防止冬天洗车擦拭不及车上冻,美佳润在洗车区全天开放空调,已经不会再出现原来的手脚冻裂现象。

 

IMG_4724_副本.jpg

 

IMG_4753_副本.jpg

  很多车主都是回头客,当天来洗车的车主老徐就是美佳润的老顾客。“从这个店开业起,我就在这里洗车、保养,他们的服务很专业,态度很认真,工作做的比较细致,把车交给美佳润,我很放心。”

  洗车是个体力活,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从早晨7点开始,不知道晚上几点结束。一天到晚,可能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生意忙的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对这些,于世栋早已习以为常,他始终相信洗车、车辆保养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

  洗车工确实是一份平凡的底层工作,他们靠着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努力拼搏,寻求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财富。每一个工种都有不为外行人所知的辛酸苦楚,洗车工也不例外。但他们往往受到的是车主的白眼和冷嘲热讽,其实他们更该得到尊重和信任。

  唯愿所有的洗车工都能被温柔对待!

 

责任编辑:李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